没有天敌的它造成亚马逊水域生态崩溃(图)

发表:2017-05-02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天敌的它造成亚马逊水域生态崩溃
这个就是就是著名的活化石——巨骨舌鱼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这个就是就是著名的活化石——巨骨舌鱼。它的历史可以一直追溯到恐龙时期,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鱼种,却在它的源生地——亚马逊,受到了覆灭性的破坏。

以鱼、虾、蛙类为食。体型笨重,行动缓慢。生殖季节挖穴产卵,雄鱼护幼发育达2-3个月,等幼鱼能独立生活后才离开。肉可制成干品或盐制品,是产区大众食品。牙齿晒干后可用来代替锉具。活的鱼体颜色美丽,用于观赏。原产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之一。

有人说是因为吃的太多了,确实是这样的,亚马逊流域很多菜市场里都有着巨骨舌鱼在售卖。不过当地也有相关法律,每年,巴西渔民都有一次捕杀这种珍贵巨鱼的机会,但也只有一次。为了保护这个活化石,巴西环境保护部门只允许渔民每年进行一次捕杀,捕杀的巨滑舌鱼的身长至少要达到1.5米,但偷捕现象既然在人烟稀少的雨林地区很猖獗,所以当地有很多人开始养殖巨骨舌。

巨骨舌因为其食用价值在当地很火爆,但是在源生地以外却因它的观赏价值进入了水族馆,我们国内的很多鱼友都有养殖过巨骨舌鱼的经历,不过给的回复都是:太能吃,太能长。因为到最后都会因为鱼的个体太大从而放弃饲养,但能接纳它的地方又少之又少,作为养了这么长时间的“宠物鱼”,也舍不得吃,大多数人选择了野外放生,会造成了严重的物种入侵。

然而,就是因为这种毁灭性的放生,会造成当地水域生态系统的崩溃。它在这样的水域里,没有天敌,它只能大肆的吃,出了吃就是吃,以它的体型完成可以轻易冲破渔民的网,围捕它也是一件困难事。

巨骨舌鱼具有庞大的经济价值。一条巨骨舌鱼平均有70千克的鱼肉。在巴西,土著居民在当地政府的许可下,可以猎杀一定数量的巨骨舌鱼作为食用,但数量和鱼的大小都有严格限制。

鳞片大且硬,可磨成爪刀。具有大而美丽的外观。常被当作观赏鱼。肉可制成干品或盐制品,是产区大众食品。牙齿晒干后可用来代替锉具。在南美洲巨骨舌鱼的舌头被用来磨成粉末,同瓜拿纳一起混水喝下去,据说能杀死蛔虫。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