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学会植物分身术,花友们试试看!(组图)

发表:2017-05-0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分钟学会植物分身术,花友们试试看!
栀子花的高空压条繁殖法。

很多朋友都想尝试自己繁殖植物,但是繁殖方法很多,容易失败的也不少,尤其是像茉莉、栀子花、米兰等木本植物,直接剪下枝条扦插成活率比较低而且时间较长。今天就教大家一个非常容易操作而且成活率很高的方法。

高空压条繁殖法,别被这个专业的名字吓到了。其实操作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一个塑料瓶就能做到。我们以栀子花作为示范。

3分钟学会植物分身术,花友们试试看!
选择一个合适的枝条,在枝条上用锋利的刀片切掉一圈树皮。

首先选择一个合适的枝条,在枝条上用锋利的刀片切掉一圈树皮,不用太宽1-2厘米就可以。

3分钟学会植物分身术,花友们试试看!
找一个塑料瓶,剪开顶部和底部,留下中间的部分。

然后找一个塑料瓶,剪开顶部和底部,留下中间的部分,再竖着剪开,直接套在枝条切开的部位,用绳子或铁丝固定住。

3分钟学会植物分身术,花友们试试看!
底部用塑料袋塞上,尽量做到不漏水、不露土。

底部用塑料袋塞上,尽量做到不漏水、不露土。然后在中间填上培养土,顶部也用塑料袋塞好。防止水分蒸发,起到保水保温的作用。每周给塑料瓶中的培养土浇点水。

一般2-3个月切开的部位就会生根。等到根系发达后,剪下种植就可以了,成活率在90%以上。

3分钟学会植物分身术,花友们试试看!
一棵新的植株就繁殖成功了。(以上皆为头条号簪花草堂图片)

仔细看就能发现塑料瓶中已经长出了白色的根系,直接把塑料瓶拿下来,剪掉枝条栽种进新盆里,一棵新的植株就繁殖成功了。

这个方法还适用于葡萄、迎春花、米兰、石榴、金银花、凌霄、腊梅、茉莉、月季等多种花卉。快试试吧!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