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自行清理门户 被批弃车保帅(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4-30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巡视组3月份开始对中国29所高校进行专项巡视。近日,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先后通报一些案例,被指弃车保帅,敷衍中央巡视组。

上月开始,中共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9所中管高校党委开展专项巡视。

在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自行公布了一些案例。

据大陆官媒报道,北大通报对象包含,管钱管物的部门和人员,还有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的院系,以及两名副校长。案例主要涉及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受邀参加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车辆、私设“小金库”、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等类型。

兰州大学则通报18起案例,对33人进行了处理。案例主要是公务接待超标、接待酒水消费不明、登记账不清、违反公务用车管理等问题。

4月29日,香港《东网》报道指出,中央巡视组对中国知名大学紧锣密鼓巡视期间,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先后公布一些案例,表面上自行清理门户,实质弃车保帅,所点出的问题是隔靴搔痒,无足轻重,用一些芝麻小事来欺上骗下。

报道直言,中国大陆大学腐败严重。就北大而言,北大方正的丑闻街知巷闻,却没有校领导为此负责;令计划之子令谷在北大呼风唤雨,获得各种礼遇,黑幕却至今没有查清;北大招生对那些太子公主等权贵子女刻意优待,却一直不调查。报道质疑,北大通报中拿报销不合理等鸡毛蒜皮说事,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是在逃脱责任?

报道说,中国大学表面上一片繁荣,实则快速堕落。一方面管理者好大喜功,举债建设,大兴土木,圈地扩建,使大学欠下巨额外债;另一方面,不少学校不择手段聚资敛财,疯狂招生,滥发文凭,使大学沦为商业机器。有些大学越来越不像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地方,取而代之成为一个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贪污腐化、腥风血雨的江湖帮会。

向钱看、向权看的风气,也使得大陆大学人心浮躁,学风浮躁,学术良知和道德操守丧失殆尽。报道批评,大学校园散发的腐败的铜臭味,不仅误人子弟,而且误国误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