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砸钱抢学生 微博上自相残杀(图)

发表:2015-06-28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清华砸钱抢学生,微博上自相残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8日讯】2015年各省高考的成绩陆续出炉,高校的招生工作也逐步的展开。作为中国最顶尖的两所大学,清华和北大招生组使出了“浑身解数”抢夺高分考生。对此,遭到网友的抨击,然而有网友直言道:现今中国教育出来的学生文化素质就是再高,德行能有多高?

前几天,在广东执信中学,为“争抢”该校全省高考理科前十的高三学生叶彤,北京大学的两名招生老师和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就发生了拉扯。然而28日今天,北大和清华的四川招生组在微博上掀起了骂战,互相指对方砸钱抢自己的新生。

28日早上,实名认证为北大四川招生组的微博称“某校招生组给文理科前十选择北大的考生挨个电话,称北大欺骗了他们,不会满足他们的专业志愿。在此我们回应:1、招生组的承诺,一诺千金,目前报考各个专业的人数也十分合理,没有任何不满足的可能;2、从近5年的历史看,恰恰是某校多次毁约,没有兑现其承诺。请不要继续骚扰北大准新生。”

这条微博发出来后,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也做出回应,称北大招生老师“不断地骚扰已填报清华的某文科2-5名考生,并许以重金。”直指北大砸钱抢清华的新生。

清华招生组的回应让微博互掐升级,北大招生组立马回击“兄弟,过去五年你们砸钱买走的唐某、郭某,需要我讲吗?我们也再次说明,拿分来跟北大谈钱的,门儿都没有!”

对此,各地网友的评论也在网上沸腾起来,也担心起了中国的教育。

辽宁网友表示:“名校的办学理念就是这个水准,名利之争上演闹剧,寒了国人的心。”

福建网友直言道:“还没入学,学校已经开始“宫斗”教学了,学生文化素质就是再高,德行能有多高?”、“没有理想没有抱负唯有功利,我中华民族该如此立于世界。”

重庆的网友讽刺道:“体制让人疯狂。”、“教育都这样,看来这个民族是真没希望了!”

广东的网友直言表示:“北大清华这样招生能招到品德兼优的学生吗?教育在中国就是口号,从孩子上学开始就是一条名利路,悲哀!”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