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加强各种手段严打假结婚!(组图)

发表:2017-04-29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9日讯】在纽约唐人街的许多婚姻介绍所里,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单身“王老五”一直是受人欢迎的“香饽饽”,而单身的白人男士身价更高。由于有些华裔女子考虑的只是能够办理移民身份,拿到美国永久居住证(绿卡)因此并不在乎是真结婚还是假结婚。这就给一些懒惰而贪财的男人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专靠与华裔女子结婚发财。美国移民局收紧移民政策后,许多华人申请政治庇护被拒,工作签证(L—1)或商务签证(B—1)也常被拒,结婚便成为华人留在美国的最快捷方式。而走这条捷径的华人,大多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病急乱投医,因此经常会有人受骗。这样就使一些白人男子专靠结婚赚钱,在华人社区就有不少,而且非常吃香。目前在纽约通过结婚办身份的“市场价”为4万至5万美元。女方拿到正式绿卡后,两人便会离婚,女方再奔前程,男的另找新欢。但对许多中国女子来说,能在两年时间里拿到绿卡算是幸运的,更多的女子是为了身份而落入结婚陷阱,不仅白花了几万美元的血汗钱,还有可能吃官司。

假结婚是容易被查处来的
假结婚是很难隐瞒的哦(图片来源:Pixabay)

这些以假结婚谋生的人,除在美国行骗外,还跑到中国大陆行骗。不少美国男女经常进出中国大陆把想移民的人带出国,他们每带一人回美国,就能拿到至少2万美元的报酬。而这些人通常在把中国人带进美国后,便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不少中国人以这种方式进了美国,却办不了身份,最后不是被移民局告上法庭,就是被遣送回国。唐人街律师张先生说,现在美国移民局对假结婚查得很严。

以前移民局仅有3000人专查假结婚案,现在增加到了6000人。因此,他特别提醒中国同胞,千万不要轻信假结婚的种种承诺,否则最后只能落个人财两空,搞不好还要坐牢。另一位律师李先生也表示,在政治庇护和其它方式都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通过结婚办绿卡往往被一些华人视为最快捷的移民路。但这条路并不平坦,这样的婚姻没有感情基础,是建立在金钱交易下,不可能长久;而移民局会以各种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来突击检查你们婚姻的真实性,假结婚是很容易被查出来的。一些人在政治庇护或其它申请被拒后,都会在移民法庭留下记录,而以结婚方式再办身份,很容易被人怀疑。特别是不同种族的人结婚或两人年龄相差太大,更容易受到移民局的严查。最近,纽约州车辆管理单位又发出27万多封调查信给司机,要核查他们的社会安全号码,15天内不回答,将吊销驾照。消息传来,非法移民个个紧张,因为许多非法入境和假结婚者都从事开出租、运货车,或在郊区的服装厂、农场工作。这让不少利用假结婚途径来美国的中国人开始惴惴不安起来。

看我们像不像真夫妻?
看我们像真夫妻吗?(图片来源:Flickr.com)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官员15日证实,联邦移民官员会加强以上门查访等方式,调查婚姻绿卡的真实性,并将透过申请人的各种社交媒体账户,对申请人进行各方面的安全查核;一旦查获婚姻绿卡申请者造假,不但本人的身份难以落实,更不要说再申请家人及孩子来美国了。 移民局官员指出,根据川普(特朗普)总统行政令及国土安全部(DHS)部长所颁的新执法指南,以假结婚获绿卡等移民诈欺行为,将列入执法优先对象。 川普上台以来紧缩入境审查,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 Kelly)上月在国会作证时也提到,政府考虑向入境美国的外国人索取社交媒体帐户密码,进行更严格筛检;近期更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游客等过海关入境美国时,被严查脸书、微信内容,导致入境被拒甚至遭遣返事件。

移民局负责执法指挥的助理局长Daniel Renaud、负责服务中心业务的助理局长Donald Neufeld以及负责反欺诈与国家安全的助理局长Matt Emrich,15日就K-1未婚配偶签证诈欺情况,向联邦参院司法委员会(Judiciary Committee)递交书面证词,证实为国家安全并确保申请者诚实可信,移民局已将社交媒体列为背景和安全审查程序的重要工具,“认识其潜在价值,持续扩大使用。” 证词并举加州圣塔非泉(Santa Fe Springs)的华裔萧正义(音译)和梁琳(音译)父女协助中国公民假结婚骗绿卡案为例,指移民申请诈欺案件中,常见婚姻及亲属绿卡申请案。

证词指出,1月25日川普总统签署的移民行政命令,以及国土安全部长凯利2月签发的执法行动指南中,确定“增强美国内部公共安全”及“增强移民执法来服务国家利益”原则,曾参与欺诈或故意在政府机关作虚假陈述者,被列入移民执法优先的对象;移民局承诺将在移民福利申请审查中,对违法及威胁公共安全者追究责任。 移民局的反欺诈和国家安全部门(FDNS)移民官,在2016年曾实地查访1万1800个申请配偶移民者,确认申请人和受益人是否同住,和是否居住在申请者声称的住址内,以证实婚姻关系的真实;若发现婚姻关系有假,移民官会将案件提交给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进行刑事调查及可能的递解程序。 三名移民局助理局长亦在提交国会的证词中指出,婚姻移民申请者一旦因造假遭拒,涉案人及未来包括其父母、未来配偶或雇主提交的任何移民申请,都可能被拒。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