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高管职位前被人泼水 结果出人意料(图)

作者:若愚 发表:2017-04-26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试高管职位前被人泼水结果出人意料
层次越高的人更懂得尊重中平等、价值、人格和修养的含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一、

尊重是一种平等,不仰望不俯瞰,不卑不亢。层次越高的人,越懂得尊重别人,他们更懂得尊重中平等、价值、人格和修养的含义。

而层次低的人,往往自私、目光短浅、以自我为中心、没有良好的修养和教养,总喜欢站在自以为是的道德制高点去指责别人,不懂得尊重人。

意大利插画家Marco Melgrati曾根据现实题材创作过一幅画——“你永远不知道跟你玩的是谁!”

画中的猫把蛇尾当成鼠尾,毫不畏惧地用爪子抓着蛇的尾巴。

这幅画的意义是:你永远不知道跟你玩的人是谁,要尊重每一个人,也不要轻易看不起和低估任何人。你看到的可能是一点点,而别人其实早已看清你,只是考虑要不要伤害你。

尊重别人,其实是在尊重自己。而懂得尊重别人,也是一个人教养的最大体现。

二、

常听到人说: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的明白,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对人尊敬其实是在尊重自己。

陀思妥耶夫斯基也曾说:对人不尊敬的人,首先是对自己不尊重。

记起一个酒店管理专业的师兄和我说他面试的一个故事:

那次他去应聘酒店总经理的助理,经过几轮复试,最后留下两个人,到见总经理的最后阶段。

和师兄一起的面试者是D大的高材生,很优秀漂亮的一女孩。师兄当时想,这么漂亮的一个女孩能力也不错,而且总经理是位男士,最后录取那位漂亮姑娘的机会要比他大。

然而师兄并不是那样容易放弃的人,他想好歹自己也是F大的高材生,我们两个势均力敌,谁笑到最后还不一定。

那天,他们两个人一起被通知去总经理的办公室,路上遇到一位保洁阿姨在擦玻璃,她的清洁车放在旁边,转身时不小心撞到姑娘,把桶里的水泼到了两个人的身上。同行的姑娘鞋子和裙摆上都有水渍,师兄裤子和皮鞋上也是。

那位姑娘瞬间就火大说:“你这个保洁员有没有长眼睛,明知道后面有人来,你是不是故意的。我等会要面试,现在你看看我这样怎么去见人,耽误了我的面试你负责得起吗?真是倒霉。”

又转头对师兄说:“你等下我,我去收拾下,等会一起去,要不然以一个人去也不好对吧。”说完不等回答就往洗手间方向去了。

师兄听到这姑娘这样说话,对她顿时没了好感。师兄对保洁阿姨说:“阿姨,没关系,就是溅到一点水,你别太自责,下次注意就好。”

然后帮保洁阿姨把地上的水拖干净,在等那位姑娘的时候,边和阿姨聊天,边帮保洁擦干净高处的玻璃。

最后,他们两个人到总经理的办公室,总经理对师兄伸出手说:恭喜你,你被录取了。

原来,所谓最后一场面试,就是刚才保洁阿姨的那段考验。

那位总经理说到:我们是服务行业,心里有别人,懂得尊重别人是最重要的。有教养的人,往往是一个懂得尊重别人的人,顾及别人感受,懂得换位思考。在人之上,能尊重体恤下属,在人之下,能自尊自爱不自弃,这样以后才能委以重任。

的确,尊人者,人尊之;自尊者,人亦尊之。尊重的最高境界,不是所谓的感同身受,而是以己之身受人之感。

一个人层次的高低和他的学历、财富、社会阶层等无关,和他的眼界、修养教养、格局有关。层次越高的人,往往具有高情商,越懂得尊重别人。

在一定程度上,一个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也必定是一个“优秀”的人。

层次低的人,往往满身“傲气”,自以为很高贵,看不起别人,对待地位比他低下的人,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也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炫耀欲。

而层次高的人,往往目光长远,有眼界,有阅历,格局大,有修养。他们成熟且有充实的内在,不需要去依靠贬低和卖弄来彰显自己的高贵。他们更懂得“感同身受”和换位思考,知道每个人都不容易,懂得尊重别人。

懂得尊重别人是做人的最基本准则。那些做到尊重别人的人,是一种境界,一种美德。它不仅反映的是一个人的素养和道德修养,更是区分一个人层次高低的因素之一。

孟子有云:“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一个人在与别人的交往中,如果能很好的理解别人,尊重别人,那么他一定会得到别人百倍千倍的理解和尊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