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个“美人穴”,腿上有个“补肾排毒穴”(图)

发表:2017-04-25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按压内关穴,可舒缓疼痛,宁心安神。
经常按压内关穴,可舒缓疼痛,宁心安神。(网络图片)

每个人都想自己美美哒,都想健健康康的。特别是女生听到关于美容保健的,更是趋之若鹜。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治标不治本,忽略了它的真实原因,忽略了从内在调理我们的身体。

人为什么会衰老?—一方面是气血

《黄帝内经》认为“女子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黄,发枯委,六七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发始白。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葵竭,地道不通,形坏而无子耳。”它的意思是说女子的衰老首先从阳明经开始,慢慢地导致三条阳经气血逐渐衰退。

头为诸阳之会,气血不能上达于面部,皱纹和斑点就产生了。人的美实际上与气血息息相关。心主神,其华在面。心之神主要靠气血来充盈,气血充足,自然反映到脸上。所以人养颜首先要养心。

手上有个“美人穴”—也叫养心穴,即是内关穴

内关穴位于腕臂内侧,腕横纹下近肘2寸处,两筋之间。它最早见于《黄帝内经.灵枢.经脉篇》,为手厥阴心包经之络穴。有益心安神、和胃降逆、宽胸理气、镇定止痛之功。它所属的这条经络叫心包经,通于任脉,会于阴维,是八脉交会穴之一。

1、内关穴是保护心神的重要关卡,高温环境待久了及时地按揉一下这个关卡还可以防范暑邪的进攻。

2、经常按压内关穴,可舒缓一些疼痛,解除疲劳,能起到宁心安神、调补阴阳气血、疏通经脉等作用。

3、经常按压,可防治心率过速或过缓、心绞痛、心律不齐、高血压、哮喘、胸痛、胃脘痛等病。

4、内关穴的真正妙用,在于能打开人体内在机关,有补益气血、安神养颜之功。

按揉美人穴(内关穴),年轻10岁很容易

按摩内关穴,最佳的时间段是晚上7~9点;按揉的力度不要太大,而应当以自己感觉舒适就可以;按摩内关时不要憋气;每次按摩的时间应当控制在20~30分钟。如果用艾灸,艾灸时的温度也不要太高。艾灸的时间应当控制在15分钟以内,或者以被灸的人感到心中舒畅为宜。

人为什么会衰老?— 另一方面是肾虚

“年龄和时间”绝不是我们衰老的原因,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肾虚!中医上把肾称作“先天之本”,中医里面的“肾”,涵盖了现代医学的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等机体调节系统,和衰老密切相关。我国约70%的老年人肾虚,甚至有些仅40岁左右的人在出现肾虚后,其神经、内分泌功能衰退的指标竟然与70岁左右老人相彷,因此显得“老态龙钟”。而补肾确实可以做到“老而不衰”。

腿上有个“补肾排毒穴”,可以说是人体自带的六味地黄丸

复溜穴位于足内踝尖与跟腱后缘之间中点向上约三横指处。按摩复溜穴对女性下焦冷、痛经、手脚浮肿有效,这一穴位能够有效促进下半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效改善下半身循环不畅的问题,平时可采取点按与轻敲的方式。它还是足少阴肾经上的经穴。肾经气血在此向上汇聚,刺激该处滋阴补肾效果极好。

每次揉按2~3分钟,以产生酸胀感为宜,每天按揉3~5次即可相当于服用一天六味地黄丸的效果,要知道六味地黄丸有很好的滋阴补肾的治疗作用,可以说是人体自带的六味地黄丸呢。

这两个通过穴位养生的方法真是太简单,太难得了!现在很多人都有气血不足、肾虚的问题,赶紧转给朋友们看看吧,说不定正是他们需要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