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拟购敏感物资非法出口中国被捕

发表:2017-04-23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3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日前一中国籍男子因试图向中国非法出口高级碳纤维材料被检方逮捕。他被控违反了美国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IEEPA),该法案主要授权和规范总统在面临来自境外的国家安全威胁时可采取的各种措施。

现年53岁的孙富益(Frank/Fuyi Sun,音译)被控自2011年起便试图绕开出口管制,在没有出口许可的情况下向卧底探员购买一种叫做M60型号的高规格碳纤维材料(东丽型M60JB-3000-50B carbon fiber/M60 Carbon Fiber)。 据检方指控,该材料主要用于军事用途,如用于制造军用无人机、导弹和其它军事航空器材。M60碳纤维受严格管制,出于防止核扩散和反恐原因,这种碳纤维从美国出口到中国必须有许可证。

孙富益一直与一个碳纤维经销商联络试图购货,而实际上该经销商是国土安全局设立的卧底公司。孙富益被控在非法交易期间曾试图以“香蕉”来代替敏感的碳纤维一词,以免被执法人员察觉。他也多次向卧底人员声称自己与中国军方人员熟识,甚至称曾直接参与过导弹研究项目。他最初想以62,000美元的价格购买450公斤“香蕉”。最后,在本月12日,他从中国飞回纽约,并与卧底人员达成协议,以23,000美元购买两箱碳纤维,同时还给卧底人员2000美元的风险补偿。

孙富益于13日被检方逮捕,21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认罪。他将于今年7月26日接受法院量刑,该法案规定的最高刑期为20年监禁。

责任编辑:吴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