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排毒从肝脏开始(图)

发表:2017-04-13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青色食物,有助春天排毒。
吃青色食物,有助春天排毒。(网络图片)

古人讲的好: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素问、四气调神大论》说“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春为四季之始,内孕生升之机,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它、爱护它和利用它宝贵的创造力。

从立春到立夏(2月4日至5月5日),这三个月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时机,经过一个冬季的储藏,身体中的阳气开始向外生发,同时,冬季沉积在体内的毒素也会随着肝功能的增强排出体外。阳春三月,把阳气养足,身体毒素排除体外,病从何来。

毒素是如何毁掉我们的健康的?

1、毒素使人生病

长年累月,脏器在毒素的侵袭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脏器的功能就会开始失调,运作变得不顺畅。当毒素累积至身体无法负荷时,病菌和病毒接连不断对他们发起攻击,于是疾病开始了!医学研究发现,人体所患的过敏、机能衰退以及癌症等疾病都与体内器官、血液等所受多种污染毒害有关。

2、毒素使人体变臭

身体的代谢产物和毒素堆积在人体中,就会成为体臭的罪魁,也引发多种相关的疾病。臭味越重的人,体内积藏的毒素就越多。酸毒积累,人体的排毒系统和汗腺排出这些酸毒时,人体就会开始散发臭味。而人越老,累积毒素越多,体味就越重。

3、毒素使人变笨

食用过多饱和脂肪及糖类,是导致忧郁症、老年痴呆等精神疾病的重要因素。垃圾食物所含毒素与氧化剂会对脑部细胞造成损伤,直接影响思维和智力。身体累积的毒素多,体液偏酸气血不足,使脑部细胞得不到充分的氧气和营养,思维会比较迟缓,脑筋也不灵活。

4、毒素使人睡不着

毒素累积,身体的体液偏向酸性,体内各脏器也承受着压力而无法好好的运作,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荷尔蒙分泌混乱,就会引起睡眠障碍和其他疾病。严重失眠者,一般来说体内毒素重,只有好好排毒,调整饮食和作息,才会拥有香甜的睡眠。

5、毒素使女人变丑

当机体内排毒管道不通、排毒不畅时,毒就会存在于体内,损害各脏腑功能,产生痤疮、色斑、皮肤干燥、失去弹性等多种疾病和不适。大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太长,毒素通过肠壁重新被吸收到血液,令血液变得污浊,也加重肝脏的负担,容易导致皮肤疾病。

6、毒素使人衰老

提早衰老是因为“慢性中毒”了。年龄增长,人体的器官也在逐渐衰老,肝胆的解毒功能衰退、肾脏和肠道的排毒功能也在逐步下降,其他脏器的运作也逐渐缓慢下来。但是,人体代谢过程所产生的废物或毒素却没有减少。当毒素在体内累积,身体酸化,逐渐引发各种慢性中毒的现象,加速人体细胞的衰老。

7、毒素使人肥胖

很多人肥胖,并不是因为吃得太多,而是因为排的太少,身体的代谢发生障碍,导致“出不敷入”,废物堆积在体内而引起的。当体内的脂肪超过肝脏的负荷量,脂肪就会有血液储存于脂肪组织中。脂容易囤积于臀部、手臂、大腿及下腹,然后就越毒越胖,越胖越毒!

春季,排毒的好时机!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到处生机勃勃,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春季介于冬夏两个极端的季节,是排毒养颜的最好时机,因为冬季寒气入体,毛孔紧闭,再加上冬季是滋补的好时节,很多毒素和废物残留在体内。

到了春季,温度变暖,寒气也渐渐远离,毛孔开始扩张呼吸,身体的各项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这个时期排毒的效果也会比较显著。

而且春季是很多排毒蔬菜的生长季节,再有春季结束,夏季紧跟着就来临,夏季气候潮湿,酷暑难耐,人的心情都会比较暴躁,食欲也会有所下降,所以需要春季排毒,增强体质,预防夏季湿邪侵体,所以春季排毒效果最好。

春天排毒从肝脏开始

1、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压肝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4、眼泪排毒法 

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

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对于那些“乐天派”,周末的午后看一部悲情的电影,让泪水随着情节流淌也是一种主动排毒方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