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那么多人喜欢开二手车?(组图)

发表:2017-04-12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2日讯】日前,海外中文媒体热传一篇网文:《开二手车没面子!中国人最爱大排量新车,外国网友:人傻钱多》,引来不少网民围观。

文章写道,对于生活在美国的家庭来说,汽车就是一个人手一辆的代步工具,但在很多大陆人看来汽车却是身份、财富和地位的象征……

王思聪的车库里堆满了豪车

近日,万达集团公子王思聪在上海某一处的车库曝光,里面堆满了豪车,大致有法拉利F12Berlinetta、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00、劳斯莱斯幻影、宾利慕尚、迈巴赫S600等。但是,这些只是王思聪众多豪车的一部分。

在之前某节目的采访中,主持人问王思聪“你要这么多车干嘛呢?”王思聪回答:“你要这么多衣服干嘛呢?”主持人:“我穿啊!”王思聪:“我开啊!”

为什么美国那么多人喜欢开二手车?
王思聪车库曝光。

在有钱人的世界里,真是豪车如衣服啊!在大陆,到了适婚年龄的男青年,父母砸锅卖铁得给孩子凑个房子首付,再买辆车,要不然真的不容易相亲成功,没办法,现在中国大陆的爱情就是这么现实!

为什么美国那么多人喜欢开二手车?
目前中国大陆适婚男青年面临的现实情况。

面对现在越限越高的房价,价格已经远远高于房子应该有的价值,把真心想买房子用来住的人挡在了门外,而被挡在门外的还有他们的希望和梦想!

房子买不起,那车总要有一辆吧,而且还不能是太便宜的车,那样太没面子,而开二手车就实在太寒酸了,这就是为什么大陆汽车市场不断扩大,二手车市场却迟迟未打开的原因。

有钱的越来越有钱,没钱的越来越没钱。普通青年想找个志同道合的人过日子难上加难,而开着豪车、住着豪宅的人,安稳的日子不想过,左拥右抱,妻妾成群。

为什么开二手车的美国人那么多?

美国人就喜欢开二手车?当然不是。谁不喜欢开新车呢,只不过美国人的购车观念跟中国人不同。美国人并没有中国人这么好面子,汽车在他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满足出行的工具,而不是彰显地位的工具。他们会在意汽车的舒适程度以及实用性丶安全性。

而且,美国人的消费结构跟中国人不同,他们在汽车上的投入占比不高。并且他们在购车时比较务实,而且他们并不认为一个豪华的品牌能给他们带来多少地位上的提升。所以在一些中国人看来,他们的收入跟购车的标准不太成正比。

比如,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日常出行就开着一辆1.6万美金(约99128人民币)的本田飞度。

扎克伯格说过:“我真的很幸运,我每天早上醒来能帮助超过十亿的人。如果我把精力花在一些愚蠢、轻率的事情上,我会觉得我没有做好我的工作。”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