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老虎落马前夕挣扎:用拳头敲打脑袋(图)

发表:2017-04-11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大老虎落马前夕挣扎:用拳头敲打脑袋
中共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自曝落马前:“多次用拳头敲打自己的脑袋,发泄胸中压力。”

【看中国2017年4月11日讯】中共中纪委日前“突然袭击”抓了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仅仅三天前,项俊波还曾公开露面,出席了中共保监会与中国地震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有陆媒文章列举了大老虎落马前夕痛苦挣扎的几类情形。

据陆媒微信公号“观海解局”4月10日刊文总结,大老虎落马:有的是被中纪委秒杀,比如开会时带走;有的是多日消失,最终落马传闻获证实;有的是暗地里搞对抗,比如搞串供、藏匿赃物;有的则是焦虑不安,夜不能寐,百般试探。

其中“秒杀”大老虎已经不胜枚举,有的是地点出其不意,不少人在会场上被控制。比如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带走前,正在主持召开南京市委常委生活会。当时省委通知杨卫泽前去省委开会。知情人士说:“杨卫泽在办公室抽了15分钟的烟。在省委,杨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

另一种是公开露面不久就落马,时间差极短。比如3月1日上午,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出席上海市法学会的活动,当天18时58分,他被宣布落马。

再就是有时深夜、凌晨甚至周末打虎。比如刚刚落马的项俊波,就是在周末被拿下。截至2017年1月12月,有7只大老虎在早8点之前、有9只在晚10点之后被宣布接受调查。最早的为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早上6:55),最晚的是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晚上11:30)。

而一般落马的官员一般都有些惯性,例如社会上热传其落马消息,但其长久不露面,甚至连按惯例必须要参加的活动都没现身,被揣测为出事前兆。例如四川原省长魏宏直接消失了26天,直到2016年1月16日,魏宏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被处分。再如中共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其消失时间更久,将近三个月。

落马前夕,一些大老虎毫不悔改,搞串供、毁灭证据,以对抗审查。单在2015年,就有35名官员被通报“干扰、妨碍审查”或“对抗审查”,其中13人为省部级及以上官员。比如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干扰、妨碍审查,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串供,转移、藏匿赃款赃物。此外还有人伪造证据、打击报复举报人。

还有一些大老虎属于万念俱灰型,焦虑不安,夜不能寐。例如,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在其“忏悔录”里就形象地表述:“夜夜难以入睡,几乎天天半夜惊出一身冷汗,醒来就再也睡不着,总想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事。白天常常魂不守舍,省委通知开会,怕在会场被带走;上班时怕回不了家;上级领导约去谈工作,也怕是借题下菜。开会时在台上坐着,往往心不在焉,只得强打精神撑着;一个人时,唉声叹气,多次用拳头敲打自己的脑袋,发泄胸中压力。”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