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晤达共识 新华社反常轰美 报导大相迳庭(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4-11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习会晤达共识新华社反常轰美报导大相迳庭
美东时间4月6日习近平和川普在佛州马阿拉哥俱乐部共进晚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习近平上周在佛罗里达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晚宴间川普告知习近平打击叙利亚情景,据称习当时表示“理解”。其后外媒又传出中方拟向美开放金融领域投资及牛肉进口,大有中美友好意味。

但诡异的是,中共官媒新华社却发文猛轰川普,并强烈谴责美国空袭叙利亚。

美袭叙利亚 习近平回应“理解”

美东时间4月6日,习近平和川普在佛州马阿拉哥俱乐部共进晚餐,后举行连串会议。但由于叙利亚涉嫌向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川普政府决定,对叙利亚发动打击。这一决定,川普也亲自向习近平进行了说明。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事后接受美国《纽约时报》访问时说,当时习近平对川普说,他理解“在有人屠杀孩子的时候”,采取军事行动的必要性。

蒂勒森描述,习近平当下的反应,比中共政府表达的更为支持。报导还引述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导弹打击叙利亚并未搅乱中美元首会晤。

而有关美国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一事,路透社报导,“川习会”期间,中方同意这是应对朝鲜核武问题的必要行动。

据蒂勒森描述,习近平当时对川普说,他同意朝鲜构成的威胁,已达到“非常严重的程度”说法。

当被问及袭击叙利亚是否也是对朝鲜的警告时,蒂勒森对美国广播公司(ABC)说,对任何国家可以解读为:“如果你违反国际规范、违反国际协议、无法遵守承诺、对他人构成威胁,在某个时候就有可能有回应行动。”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还在持续挑衅,领导人金正恩一再暗示,将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或类似行动,最快或在4月15日,而当天也是朝鲜已故领袖金日成生忌105周年。

传中拟向美开放金融及牛肉 中美友好渐现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传中国拟向美国开放金融领域投资及牛肉进口。

根据美国官员描述,针对向美国市场倾销钢铁的国家,川普计划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而这一举措矛头指向中国。

虽然目前尚不知政令具体内容,但可以确定的是,该政令目的是履行川普竞选期间承诺,扭转中国对美国的巨额贸易顺差。

川普也于7日在个人推特(Twitter)贴文说,中美“善意和友谊已经形成,但在贸易方面还要拭目以待”。

在此背景下,中方计划在金融投资及美牛出口等方面,将终止自2003年起实施的对美国进口牛肉的禁令,以缓解两国贸易关系。

美国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报导,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中美双方将围绕贸易领域合作,展开为期100天谈判,旨在缩小中美贸易不平衡性。

他称,“川习会”期间,美方已清楚表明两项基本原则:第一是减少美国对华的贸易逆差,第二是增加双边贸易。

新华社报导大相迳庭 猛轰川普避谈朝鲜

对于这次国际聚焦的“川习会”,外媒普遍报导中美双方基本达成共识。但中共官方疑似要给“川习会”添乱,刻意引导大陆民众对美国产生敌意。

中共官媒报导中批评美军袭击叙利亚,但却避谈朝鲜核武问题;指朝鲜问题是对美国棘手之事,但对习近平来说则否。

分析家认为,新华社在美中峰会报导中避谈朝鲜,旨在误导大陆民众对美军空袭叙国的真实情况。

此外,新华社对川习两人在海湖庄园会谈的报导也进行过滤,重点置于两人草坪散步,以及两人举行正式晤谈的房间华丽,而对于叙利亚政府军被锁定打击的意外消息予以“省略”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