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川习会”有利习近平十九大布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4-0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川习会”有利习近平十九大布局
港媒认为,从习近平这方面看,他希望与川普会面,得到的是以外交维稳巩固他在十九大上的核心地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备受关注的“川习会”到底给中美双方带来了什么?港媒认为,从习近平这方面看,他希望得到的是以外交维稳巩固他在十九大上的核心地位,这一目标基本达到。自中共去年首次确认习近平党内核心地位,有关维护“习核心”的动作显著加强。

4月9日,港媒《明报》发表的社评说,在川普(特朗普)(特朗普)私人庄园举行“习特会”之前,一般预料习近平想要的是一些务虚的东西,如与川普建立良好的私人关系,确认美方维持良好中美关系的意愿,建立中美对话的新机制平台。现在看,这些目标大部分达到。

社评认为,习近平的务虚目标,得到的是以攘外来安内的政治红利,是“十九大”前的外交维稳之举。与川普初步建立良好私人关系,稳定了中美关系的大局,可进一步巩固他在今秋“十九大”上的主导核心地位。

去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在中共党内“核心”地位。随后,有关巩固习“核心”地位的动向引人关注。

3月15日结束的中共的“两会”,被指平淡甚至沉闷。美国之音、法广均对此进行分析,认为对比五年前的两会,情形已经不同。尽管大权在握,习近平不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会议前出现任何的变数,而各派人马在大局待定前也小心谨慎。

外界关注到,在中共两会的报告中,政协主席俞正声和总理李克强都多次强调了“习核心”。而地方诸候中亦同样有这一表忠行动。而中共军报也罕见发声:维护“习核心”是最大的政治。

香港《明报》当时援引北京消息透露,维护习核心的权威,将成为今年两会甚至全年工作的重点。

美国彭博社刊文认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进一步强化个人权力,但面临重重阻力。

文章援引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习近平2017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保证权力平稳过渡。

据《大纪元》早前刊发的罗宇专访称,罗宇表示,如果习真能够通过集权逐步有序地向民主化方向发展,集权也不是一件坏事,但“现在看不清楚他集权了之后向什么方向发展。”

罗宇认为,今年是大风大雨年,要是能够掌稳舵把中国这条大船引向逐步有序的民主化,这就是好事;如果习掌不稳这个舵,这个船是会翻的,“水可载舟也可覆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