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线带”居然有这么多用途,太妙了!(组图)

发表:2017-04-11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束线带”居然有这么多用途,太妙了!
小小的“束线带”,用途之多你一定想不到!(视频截图)

秒变文件夹;让拉链重新启动;对付烧烫烫的锅盖,一下变成抗热手套;风扇坏了用它重新固定;好方便的窗帘挂钩;固定杓子;好特别方便的鞋带……

相关影片:

 

束线带带走进家里,作用居然这么大!看完再也不舍得扔了,说到扎带大家可能觉得,离我们日常生活比较远,它一般是用于机电产品和工业上,但当你足够了解了它时,你可能会爱上甚至离不开它哦。

扎带的脑洞大开的妙用

现在很多包包和衣服都是拉链的,拉链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有时会碰到拉链头坏掉的情况,如果一时半会找不到维修拉链的,便可以让扎带来帮忙。

把扎带如图穿过拉链头,这时候拉链就非常容易的拉动啦,还可以用扎带把两个拉链扣在一起,这样包包的安全系数便能大大增加哦。

浴帘的挂环如果不够用,或是买浴帘时忘记买挂环了,我们便可以用扎带来DIY。把扎带穿过浴帘孔,固定浴帘杆上,多余的部分剪掉,看是不是非常方便。

平时钥匙一大把,总是丢的到处都是,其实也不一定非要用钥匙扣来收纳,扎带也可以化身钥匙扣,光滑的面朝外,带棱条的面朝内,扎带口可是卡的非常牢固哦。也不用担心钥匙会不小心滑出来。

零食一时吃不完,如果不密封好,就很容易受潮,一般大家都是用夹子来封口,其实用扎带来封口,防潮效果也是非常棒的,把扎带条棱面朝外,这样便可以轻松拆卸反复使用哦。

平时喝汤时杓子总是往下滑,杓柄上也弄得黏糊糊的,可以给杓子加个“防滑扣”这样杓子便能,老老实实的固定住了。

扎带还可以用来,DIY活页本。把扎带穿过纸上的圆孔,把多余的部分剪掉,一个活页本便诞生了,是不是非常简单呢

平时家里的很多东西都带挂洞,挂在墙上方便取用又节省空间,但是有时挂洞大小不是很合适。这时我们可以给它们,加一根扎带这样可比绳子牢固又耐用多啦!吹泡泡的工具可不一定要买哦,一根扎带便能完美解决,把扎带折叠成下面的形状,蘸点洗洁精或者是肥皂水,梦幻的泡泡便能吹出来,是不是非常有童趣呢。

再来看看扎带的逆天用法,如果你觉得平时鞋带系来系去很麻烦,一不留神还容易散开,那就让我们来玩点不一样的,用扎带来自制鞋带,是不是很新潮呢,懒人们可以试试哦,免去系鞋带的麻烦。

平时大家都会,把被子晒一晒来杀菌,其实晾晒枕头也一样重要哦。

接下来教大家一个晾晒枕头的好方法:

准备两个衣架反方向摆放,然后再用扎带把它们绑在一起,再用力向两边拉伸衣架,最后把枕头放在两个拉伸好的衣架之间,拎起来便可以放在阳光下晾晒啦。

是不是没想到,不起眼的扎带,居然还有这么多妙用呢!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