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劣质动画片 10部值得推荐的亲子电影(下)(组图)

发表:2017-04-04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续:关掉劣质动画片 10部值得推荐的亲子电影(上)

孩子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其实更多的是在于我们把他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如果一定要陪孩子看动画片,与其看那些毁三观的恶劣动画,不如看看这些真正适合陪孩子一起看的亲子动画电影。

5.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取材自安徒生童话故事《冰雪女王》
《冰雪奇缘》取材自安徒生童话故事《冰雪女王》。

取材自安徒生童话故事《冰雪女王》,该片赢得第71届金球奖最佳动画片、第41届安妮奖最佳动画电影、第67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动画电影,以及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歌曲(主题曲《Let It Go》)。本片在全球各地收获12.76亿美元的票房佳绩,是有史以来最高票房的动画片。

2013年《冰雪奇缘》包揽了当年金球奖、安妮奖、奥斯卡的最佳动画长片,它的大获全胜,是对于革命般的男权主导童话的胜利。100多年,迪士尼终于出现了一位不以嫁给王子为人生终极目的的公主,她为了亲情破冰前行,用爱和勇气融化世界的冷漠。

推荐理由:

《冰雪奇缘》是一个关于姐妹亲情的故事
《冰雪奇缘》是一个关于姐妹亲情的故事。

《冰雪奇缘》中要表现的,就是让彼此从缺陷学习到对方优点,公主不能只是孤芳自赏,女人要向前走,而不是枯等王子救援。当艾尔莎抱着化作冰像的安娜哭泣时,安娜身上的魔法也解除了。原来真爱之举并非得是真爱之吻不可,安娜舍己救姐正是爱的表征。

恐惧是灵魂之冰,唯有爱能融化冰雪
恐惧是灵魂之冰,唯有爱能融化冰雪。

透过一连串剧情铺陈,艾莎在最后总算学会安娜的勇敢、安娜也领悟出艾莎的成熟。王国终于恢复和平,那层深雪阴霾,总算化开,两姝心结也不复存在!又是个迪士尼式的快乐结局;只是,这次迪士尼没让公主因王子的一吻而复活,而是用两位公主之间的爱,说了一个关于姐妹亲情的故事。

恐惧是灵魂之冰,唯有爱能融化冰雪。

6.丛林之书:起源

丛林之书的故事虽然起源于印度传说
丛林之书的故事虽然起源于印度传说。

真人电影《丛林之书:起源》是华纳公司的重点项目,影片会以3D格式上映,讲述狼群抚养人类小孩的故事。整个小说用用拟人化方式的动物给予道德上的训诫,魅力经久不衰。

推荐理由:

丛林之书的故事虽然起源于印度传说,但中国人绝对不会陌生,说白了,就是我们烂熟于心的“狼孩的故事”。

这一次,华纳公司将采取动态捕捉、CG动画以及真人拍摄混合的方式,这意味着原始丛林里风吹过树叶的颤抖,孩子们都可以感受到。电影中展现的巨蟒的垂涎、猎豹的凶残、豹子的温情,都是孩子在都市生活中不可能遇到的情景。也会给孩子来带特别而难忘的体验。

好的电影会激发能量,这种不畏困境、拥抱自然的勇气,小编觉得是生活在繁华都市的孩子们,迫切需要拥有的品质。

7.丑娃

丑娃
丑娃

丑娃是丹麦伐木工人Thomas Dam是因为没钱给女儿买圣诞礼物才制造了这种玩具娃娃,其灵感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民间故事,它的原型不仅不可爱,甚至有点恐怖。在这位爸爸的爱的视角里,丑娃慢慢演变成今天这个风靡世界的样子。

丑娃你肯定见过。它们长这样。

这次梦工厂版的《丑娃》将会讲述丑娃们是怎么变成这副模样的,而片中会有大量歌舞,超过150首全新量身打造的歌曲。梦工厂原话是,要意把它打造成另一部《玩具总动员》。

推荐理由:

吸引小编的是电影里的150首原创歌曲,也就是说,电影将用旋律,来展示丑娃蜕变的每个阶段的心境。

所有的孩子,都是天生的音乐家。而珍惜这种天赋的办法,恰恰是不要把音乐看做严肃的事,制造机会,让孩子在游戏中、日常中接触到高品质的音乐。看优质的原声电影,就是很好的办法。有心的妈妈,可以在电影结束,问问孩子最喜欢那首音乐,下载了反复听,顺便教会孩子简单的英文单词,是双赢的亲子体验。

8.北极移民

北极移民的主题是环保
北极移民的主题是环保。

故事集中于一头北极熊和三只旅鼠身上。当他们家乡的冰开始融化之后几只大小动物不得不向其他地方迁徙。后来在北极熊的带领下他们来到纽约,作为一家公司的吉祥物四处表演,最终发现自己的雇主其实就是北极冰雪融化的罪魁祸首。

北极移民里有喜欢打牌的鹿
北极移民里有喜欢打牌的鹿。

动画片里有喜欢打牌的鹿,有可以任意穿越立体平面状态的鼹鼠。最重要的,有可以在华盛顿写字楼假装地毯的北极熊。

推荐理由:

北极移民的主题是环保
北极移民的主题是环保。

除了以上非常符合孩子心理、充满新意的人物设定,北极移民的主题是环保,将展示北极冰川融化后给地球带来的巨大危害:珍贵的动物濒临灭绝、海平面上升会带来洪水,以及,平衡消失,这一切人类是要负责的。从小在孩子心里种下环保的种子,我们的下一代,才可能收获一个更好的世界。

9.莫阿娜

关掉劣质动画片10部值得推荐的亲子电影(下)

迪士尼制作的一部讲述南太平洋岛国公主海上冒险的动画电影。

片中会有很多南太平洋岛国民间故事的元素,还会有一个拟人化的夏威夷图腾角色作为摩阿娜的冒险搭档,这让我想起了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冒险》。

推荐理由:

关掉劣质动画片10部值得推荐的亲子电影(下)

这部电影的胜利让迪士尼深深意识到,时代变了,无数妈妈们希望自己的女儿,甚至自己,拥有人生更多的可能,去拥抱更广阔的世界。《莫阿娜》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改变“女性不可离岛”的古老规则,带着勇士却不是王子出征,穿越巨大的海洋生物、令人窒息的黑暗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神秘岛屿,这一切,都是有深刻寓意,和全球性的价值导向的。

它值得每一个“希望女儿过充满惊喜的一生”的妈妈,带着孩子走进影院。它就是海洋版的《冰雪奇缘》。

10.疯狂动物城(台湾译名:动物方程式)

疯狂动物城(台湾译名:动物方程式)
疯狂动物城(台湾译名:动物方程式)

主角哈茱蒂(Judy Hopps)是一只来自农村兔窝镇(Bunnyburrow)的兔子,她在九岁时的一次舞台剧表演上立志要成为一名警察。当茱蒂成年后,她进入方城市警官学校学习,最终毕业并成为方城市警察局的第一位兔子警官。

兔子女警和一只街头行骗高手狐狸合作解开一桩肉食动物的失踪案
兔子女警和一只街头行骗高手狐狸合作解开一桩肉食动物的失踪案。

其剧情叙述了主角兔子女警和一只街头行骗高手狐狸合作解开一桩肉食动物的失踪案,并揭发其背后的阴谋。

推荐理由:

让人笑得停不下来的“冷”树懒。
Zootopia笑点之一:让人笑得停不下来的“冷”树懒。(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Zootopia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有萌得要化的人物,有无比温馨的细节,有让人停不下来的笑点,一个乌托邦式的理想社会,发生着一些在情理之中却非常值得我们反思和体会的事情。肉食与草食,强者和弱者,群体与政治,智慧和理想,爱和友谊。当然,还有那只让人笑得停不下来的“冷”树懒。

这部片应该是结合了:芝加哥警局+芝加哥烈火风云+绝命毒师+纸牌屋的动物版吧!大人小孩真的都可以看出个民乐趣,以前的迪士尼动画坏人很明显,甚至长得都很丑,但近年迪士尼也学会“埋梗”,坏人可不会打着招牌说他是大坏蛋,甚至都是表面上看起来非常普通的人。

本来,坏人也就是一般人。

他只是做错了选择。

我们有“天性”,也有“选择”,而坏人可不见得是遵从“天性”,大多时候他们都是做了“选择”而已。

继续阅读:关掉劣质动画片 10部值得推荐的亲子电影(上)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