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事罕见密集调整 四省同日换帅(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4-02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事罕见密集调整四省同日换帅
近日,罗保铭、王三运、姜异康、王宪魁被免职。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结束后,习王当局开启了新一轮的人事更迭大潮。仅4月1日一天,中国大陆黑龙江、海南、甘肃、山东4省“一把手”同日换将。河北省长张庆伟调任黑龙江出任省委书记,海南省由省长刘赐贵接任省委书记,甘肃省长林铎在本省递升省长,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空降山东出任省委书记。

四省同日换帅被指习王色彩浓

中共官方公布的人事命令,黑龙江省将由张庆伟出任省委书记、常委。原省委书记王宪魁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张庆伟出生河北,曾任中国航天科技公司总经理、国防科工委主任、河北省省长。

山东省则由刘家义出任省委书记、常委。原省委书记姜异康同样因为年龄因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现年61岁的刘家义过去主要在审计署任职,一路做到审计署审计长、党组书记。分析指,刘家义今次被安排出任山东省书记,是一次破格调动。

海南省由省长刘赐贵接任省委书记。原省委书记罗保铭因年龄因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将任海南书记的刘赐贵曾与习近平共事多年,习近平担任福建分管统战的省委副书记时,刘赐贵是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任福建省省长时,刘赐贵是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

甘肃省由省长林铎接任省委书记职务。原省委书记王三运因年龄问题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今年61岁的林铎于2016年5月份,跻身甘肃省长。他与早年曾任职北京多年,加之在转入纪检系统期间直接与王岐山有上下级关系,蒙王岐山赏识有莫大关系。而已年满65岁的王三运,正式退休。

王宪魁、罗保铭、王三运、姜异康同日被免职

在刚刚被更换的四人中,王宪魁曾是业已被判刑的江派高官苏荣的副手、心腹,由江泽民“大总管”曾庆红一手提拔,并身陷贪腐及性丑闻。有媒体披露,王宪魁在甘肃、江西两地与苏荣搭档时,苏荣的妻子于丽芳是苏荣的代理人,而王宪魁是苏荣妻子的代理人,为她做求官者、承包工程的中介等。中纪委巡视组曾措词严厉指黑龙江“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权色交易问题突出”等。

罗保铭属于江泽民的亲信和铁杆人物。2015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人新年在时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等人的陪同下,登上了海南东山岭。江泽民登东山岭被指欲释放“东山再起”信号,挑战习近平。

王三运被指是令计划的铁杆。据称,王三运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最终取得令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姜异康被指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港媒2016年7月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姜异康卷入令计划的朋党活动,其妻子与令的妻子谷丽萍密切合作,经营谷丽萍创立并主导的“瀛公益基金会”,掩盖权钱交易。

巩固权力基础 官场深度洗牌

自中共两会后,近20多省市逾30多名省级常委或副省长换人,显示习当局已全面展开“十九大”前的省级官场人事调整。

观察人士指出,更换多省书记应是为解决“政府自身对改革的隐形阻力”。以往诸多一把手皆由江泽民集团提拔,他们或明或暗,都在与现中央对抗。此轮省级人事调整,大多数省份是在习阵营亲信接管党政“一把手”的情况下,官场重洗牌。履新的省级官员中,一半以上属于异地调任或空降,地方山头被削。

被指与高层有联系的北京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曾表示,地方精英、地方政府普遍不作为。是以,习近平、李克强的政令能否得到切实的贯彻,还需要依靠各省书记。将各省一把手、二把手重新洗牌,就是排除显性或隐性的阻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