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向灾难演变:谁还在掩耳盗铃?(图)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7-03-1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8日讯】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掩耳盗铃,以为捂住自己的耳朵,别人就听不到,其实是自欺欺人。

掩耳盗铃,人人皆知不可取,然而掩耳盗铃之举却从未间断。

天气预报,只是天气的预报。修改了天气预报,并不能改变天气的变化。准确的天气预报,世人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减少损失。天天是晴天的天气预报,毫无价值,毫无意义,浪费人力,误导世人,加剧损失。

股指期货,只是股市晴雨表。废了股指期货,并不能改变股市的颓势。恰当的运用股指期货,世人可预警风险、规避风险,减少损失。股市不振,股指自然萎靡。只有搞好股市,股指才能牛气冲天。

房价指数,只是房价晴雨表。废了房价指数,并不能改变房价疯涨的事实。恰当的运用房价指数,世人可预警风险、规避风险,减少损失。没有了房价指数,失去的对房价走势的准确判断,只能助长非理性疯狂,只能加大政策失误,只能加剧国民损失。

统计数据,只是经济晴雨表。篡改统计数据,并不能改变经济萧条的事实。恰当的运用统计数据,世人可预警风险、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失真的统计数据,失去了对经济的准确判断,误导国家政策,误导企业投资,误导国民消费,最终只能是祸国殃民。

民间言论,只是民意的传达。封锁了民间言论,并不能改变民意的走向。恰当的运用民间言论,政府可了然民情、了然民意,化解风险。只有正能量,只有赞美,只有赞扬,只能使政府误入歧途,越走越远。

掩耳盗铃,危机向灾难演变。中国经济危机重重,政府听到了太多质疑、太多批评,恼羞成怒,展开了封锁行动。一面宣扬正能量,一面封锁负能量。网络自由在逐渐远去,百家争鸣逐渐成了一言堂。舆论越来越光明,现实越来越惨淡。封锁了质疑、封锁了批评,掩耳盗铃,一意孤行,将危机不断加重,将矛盾日益深化,将中国经济一步步的推向万丈深渊。在歌功颂德中失去民心,在太平盛世中酝酿灾难,在自信满满中跳入火坑。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封锁不间断,牛刀被封了,任志强被封了,白马被封了,阻击手被封了,眼见身边朋友一个个远去,自知自己被封或许也不久远。名人被封,尚可理解,毕竟影响颇大。无名小卒被封,只有心寒,看来政府要统一思想、天下大同了。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