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又一景:金融扶贫,竟是变相坑民!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8-07-05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近日频频听闻,扶贫贷款是否需要偿还。

贷款,贷款,不用偿还,那不成了善款了?

为何有此一问?因为政府人员信誓旦旦,政府担保不用村民偿还。

具体案例,大致如下:政府工作人员(县乡领导、村干部),大力鼓吹贫困户,套现扶贫款5万元。贫困户指标套现后,5万扶贫款不经村民之手,直接用于扶持企业,每年给贫困户5000元/年,一共三年,总计15000元。村民贷款,政府担保,企业使用,不用村民偿还,政府人员信誓旦旦:企业赖账与村民无关。不过,贷款需要家庭年轻人签字,一些村民已经办理,一些村民犹豫不决。贷款不经村民之手,村民只拿好处,不承担风险,真有这么好的好事?一些村民信以为真,一些村民惴惴不安。

天上不会掉馅饼。扶贫贷款,不是扶贫善款,自然需要偿还。地方政府让贫困户,套现扶贫款,不是真扶贫,而是真套现。政府担保?政府担保形同虚设。企业使用?真真假假谁人知。村民无责?白纸黑字岂能无责。企业使用,企业偿还,看似美好,实则陷阱。企业真假难辨,企业经营好坏不知,企业是否偿还贷款未知。一旦企业存在问题,银行自然向贷款人追讨本息。金融扶贫?恐怕最终成了金融坑民。贫困户拿了一点蝇头小利,背上5万以上的贷款本息。贫困户只会暂时脱贫,之后会更加贫穷。扶贫走歪,套现扶贫款,只能走向政府失信、银行坏账、村民被坑的三输结局。明明是坑民之法,还在全国大行其道。难道非要大错酿成,才知纠错?

贷款成了唐僧肉,人人想瓜分。买房贷款,房价万年涨,越贷越有钱。政府贷款,央行兜底,越贷越大胆。网络贷款,没想过还,越贷越不还。扶贫贷款,怂恿套现,谁去偿还?

全民疯狂贷款,只贷不还,是故中国债务急剧飙升,迟早爆发债务危机,且近在咫尺!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