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遗孀去世 习近平之母送花圈(图)

作者:叶兵 发表:2017-03-13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遗孀去世习近平之母送花圈
习近平的母亲齐心送的花圈摆在李昭灵堂。(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3月13日讯】已故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的夫人李昭3月11日下午在北京去世,终年95岁。

据悉,12日前往会计司胡同胡耀邦故居吊唁的人络绎不绝。李昭灵堂和院内摆放了数十个花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母亲齐心送的花圈也在其中。吊唁者包括已故中国外交部长陈毅元帅之子陈小鲁和胡耀邦任共青团领导人时的秘书、85岁的高勇。

李昭过世当天晚上,胡耀邦原部下和一些敬仰者在微信群里分享了李昭的生平和生前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显示,前中国总理温家宝曾到李昭病榻前探望,胡耀邦的两个儿子、现任全国政协常委胡德平和原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胡德华在场陪同。

官方媒体新京报的网站刊出长篇文章,介绍李昭的革命历程和为人处世之道。但是该报周日出刊的16版面报纸仍以正在北京举行的“两会”为新闻重点,并未登出李昭辞世相关消息。其他官方报刊也鲜有报道。

据报道,1941年,李昭与胡耀邦结婚。中共建政后,她曾任北京纺织局领导、北京服装业协会会长。

1986-87学运期间,“垂帘听政”的中共元老邓小平废黜提倡开明、宽松政治的胡耀邦,改用另一位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任中共总书记。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病逝,北京及中国其他地方高校学生自发走上街头悼念,后来发展成学生和市民争取民主的大规模运动,导致赵紫阳因“支持动乱”而被罢免和软禁十余年。据说,军队血洗北京长安街一带的6.4事件后,李昭拒绝与邓小平握手。

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的上述消息后面留言称,向体制内良知胡耀邦夫人李昭致敬致哀。

胡德华周六夜晚在微信群留言:各位小友,谢谢大家的关心!妈妈走的很平静,很安详,没有痛苦,这也是对我们的安慰。大概17号上午告别。

据报道,李昭遗体告别仪式暂定本月17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