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遗孀李昭在京病逝 享年95岁

发表:2017-03-12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陆媒报道,已故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的夫人李昭于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4时16分在北京去世,享年95岁。

中国大陆媒体《新京报》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之后,逝者家属也通过微信证实,李昭已经入院8个月,走的很安详,基本没有痛苦。

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的上述消息后面留言称,向体制内良知胡耀邦夫人李昭致敬致哀!

%e5%89%8d%e4%b8%ad%e5%9b%bd%e6%80%bb%e7%90%86%e6%b8%a9%e5%ae%b6%e5%ae%9d%e6%9b%be%e5%89%8d%e5%be%80%e5%8c%bb%e9%99%a2%e7%9c%8b%e6%9c%9b%e6%9d%8e%e6%98%ad%ef%bc%8c%e5%bd%93%e6%97%b6%e8%83%a1%e5%be%b7
前国家总理温家宝在李昭病重中与其部分家人在病床前的合影,胡耀邦三子(右二)、原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胡德华在场陪同。(网络照片)

微博账户名为“看见君”的账户也在当日发布了一张题为“今天下午4:16耀邦夫人李昭安静离世”的图片,该图片显示了一张前国家总理温家宝在李昭病重中与其部分家人在病床前的合影,胡耀邦三子、原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胡德华在场陪同。但没有具体标明图片的拍摄时间。

李昭原名叫李淑秀,乳名阿凤,于1921年12月20日出生于安徽省宿县城。早年她曾就读于当地的教会学校,并于1930年代末期在抗日战争的背景之下前往延安,并随后在1941年与胡耀邦结为伉俪。两人共育有四名子女:长子胡德平,次子刘湖,三子胡德华,女儿李恒,一家三姓。

1949年后,李昭曾任职北京纺织局局长、北京服装业协会会长等职。

李昭的平易谦和,胡耀邦从1981年起任中共中央主席、总书记的6年期间,李昭始终没有以“第一夫人”的颐指气使,她也从不在公众场合露面,只默默做着自己工作。

1986-87学运期间,邓小平废黜胡耀邦,改用赵紫阳任中共总书记。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猝然病逝,北京及中国其他地方高校学生自发走上街头悼念,后来发展成大规模学生运动,导致赵紫阳因“支持动乱”而被罢免和软禁十余年。据说,军队血洗北京长安街一带的64事件后,李昭拒绝与邓握手。

《新京报》消息:李昭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月17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