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基建“大蛋糕”吸引中企在美建厂

发表:2017-03-13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13日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约翰•川普(特朗普)(特朗普)(Donald John Trump)在竞选期间曾提出一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专家认为,川普将兑现承诺,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大蛋糕”将吸引更多企业到美国来。

川普还任命了两名地产商为顾问,负责监督一万亿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这一万亿的投资计划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中国也不例外。有陆媒日前表示,已经有中国企业考虑在美国投资建厂,以争取获得投资的机会。

首先,因为符合美国的标准和质量认证是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关键因素,中国很多厂商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完善产品类别和提升产品质量以达到这一标准。

其次,很多中国各企业正在不断加大建设在美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通过与美国代理商或者分销商合作,拓宽销售和服务网络。

再有,很多中国企业正在思考是否要在美国建厂。因为川普总统希望吸引制造商回归美国。一些中国企业也正在考虑在美国设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中国中联重科副总裁熊焰明认为,进军欧美高端市场光靠贸易不够。三一重工2011年在佐治亚州设厂生产,如今准备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徐工集团也准备首先在拉斯维加斯设立组装厂,以后达到一定规模后,再考虑设立新厂生产。

另外,中国大陆企业到美国建厂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美国投资环境优越,美国制造业成本只比中国高4%,如果在美国生产的产品在美国销售比在中国生产后运来美国销售划算。

但是对中国公司投资美国基础建设,美国国内并不看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拉迪(Nicholas Lardy)表示,中国公司一直努力想要进入美国的基础设施领域,但是除了一些例外情况以外,“总体上来说,美国对此并不接受”。

根据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和美国企业研究所(AEI)整理的数据,在2005年1月至2015年11月近十年的时间里,中国公司在美国的基础设施投资领域总共拿到了9个项目,金额仅为34.3亿美元。

总部设在纽约的荣鼎咨询公司合伙人荣大聂(Daniel H.Rosen)也表示,川普政府希望增加美国国内就业,但是重点是刺激美国国内的投资,“美国对中国的投资并不关心,美国关心的是国家安全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的基建计划将用于交通、干净水、现代和可靠的电网、电信、安全基础设施和其它领域的建设。当选以后,川普任命了地产商雷弗莱克(Richard LeFrak)和洛斯(Steve Roth)为总统基础设施委员会顾问。有消息说川普政府与国会就会理出头绪来,未来2至3个月可能会看出端倪。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