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装甲车”打造 连总统座驾也得礼让它(组图)

发表:2017-03-0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美国校车追尾皮卡,皮卡追尾货车,皮卡严重变形,已经变成了一堆废铁,校车基本完好,从真实的交通事故来看,北美校车是侵略性碰撞,校车主要就是靠这种“侵略性”碰撞来保护车内成员,包括司机,看护员和学生。为了保护乘员,北美校车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包括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點擊查看大圖

美国校车和货车发生碰撞,不管是货车还是轿车,一旦和校车发生碰撞,基本上吃亏的都是对方,因为这些校车是按照“装甲车”的标准打造的,北美是全球最先使用校车的国家,从19世纪初就开始陆陆续续使用了,已经有百年的历史,经过百年的不断改进,校车成为公路上最安全的车型之一。

點擊查看大圖

點擊查看大圖
轿车追尾美国校车,不管是被人追尾,还是碰撞其他车辆,吃亏的依旧是对方的车辆。

在被动安全和主动方面校车都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包括钢板的厚度,车门的宽度,翻滚保护,碰撞安全结构,保险杠,车身整体结构,侧倾性能,车辆顶固结构,座椅材料座位间隙等、而且对各种原材料都有明确规定,车里还有救生包、救生器具,这些都是标准,必须按照法规标准来打造。这种车属于“特制车辆”在公路上享有特权。

點擊查看大圖
为了减少校车的交通事故,校车有很多特权!

为了安全,校车有优先通行权,比如说上面的车灯,其实这些灯是给对面的车看的,如果有学生上下车,当前后的灯亮起来,靠近校车的所有车都必须要停下来(包括总统座驾)所以校车就是红绿灯,校车走动后,其他的车辆才可以走动。校车比一般的车型大,盲区也比较多,所以校车有很多后视镜,这种设计也是为了安全,而且校车几乎都是黄色,从安全角度来说,黄色抢眼,因为黄色在各种复杂天气比较醒目。

一般的客车没有逃生门,校车后面必须有逃生门,美国和加拿大有接近48.4万辆校车,专门运送2690万儿童上学,平均一辆校车可以乘坐55人左右,校车有ABCD大小之分,可以乘坐从10几人到90人不等。重量基本在4.5吨到16.3吨不等,个别车辆超过20吨,外观也没有什么吸能设计,就是硬碰硬。为了减少对成员的伤害,内饰和座椅以及车顶有吸能设计,缓冲减少伤害!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北美校车的死亡率1000万英里仅为2人,也就是1600万公里2人不幸,其他的车辆则是16人。

校车最注重的不是外形,也不是加速性,而是“安全”!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