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江绵恒垄断集团 李克强宣布降低手机话费(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3-07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击江绵恒垄断集团李克强宣布降低手机话费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电信业的幕后大老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年内全部取消中国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观察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电信利益地盘被清洗。

3月5日,中共人大会议召开,李克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港媒披露会议现场细节称,李克强约1小时40分钟的报告,其中“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多种电信费用”一段获掌声;连神情一直严肃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也罕见露出一丝微笑。

3月6日,习李当局即公布,从2017年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中国移动随后表态将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全面取消国内手机漫游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紧跟作出响应。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还承认,目前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之中。

电信移动长期垄断在江泽民家族手中

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被称为中国的垄断“电信王国”,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电信大王”。

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翌年中国电信市场利益落入江绵恒手中。

1994年,三大电信商之一的中联通由网通与联通合并而成立,成为江绵恒打造其“电信王国”的杠杆公司。1999年,《华尔街日报》报导已称江绵恒为“电信大王”,并称他在“建造一套完整先进的电信系统”等。

《华尔街日报》报导显示江绵恒对中国电信业及电信费用的操控与垄断。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国内漫游成本一年不到一分钱,成本趋近于零。而大陆电信业收取的漫游费,仅2012年就累计718.5亿元。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垄断电信业牟取暴利至今已逾20年。

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推不动 官媒怒斥

中国网速慢,费用高,一直为老百姓所诟病,但推动“提速降费”也是阻力重重。早在2014年5月9日,中共官媒称,从5月10日起电信资费完全放开,均实行市场调节价;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市场竞争来推动电信业务资费水平下降。但是中国联通没有回应。

近年来,李克强在不同场合频频提及网络“提速降费”的问题。2015年4月中旬,李克强在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敦促“提网速、降网费”;同年 5月13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城市宽带要免费提速40%以上”等五项举措;5月15日,工信部公布全国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 。

但是直到2016年,三大运营商先后表态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

2016年4月20日,新华社发文斥三大电信商何时取消高昂的国内漫游费;同月22日,央视质问为何不取消成本近乎为零的国内漫游费;同月23日,工信部回应,称将加快推动逐步取消区域内手机漫游费。

2017年2月22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要求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国内漫游成本一年不到一分钱,相当于成本趋近于零。2012年 ,中国移动漫游费收入累计718.5亿元,在国内移动通信收入中占比基本稳定在8%至10%。

多名高管被调查 被问责超过百人

自2014年11月27日中纪委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以来,收到大量举报信,被问责超过百人。其中包括曾在中国联通主事11年、后任中国电信董事长的常小兵于2015年12月27日落马,常小兵被称为江绵恒的马仔;2017年2月7日,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前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惠恒(正厅级)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2015年2月28日,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移动,之后中移动持续震荡,高管频繁落马。

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以后,中国移动共有15名省级的公司高管被查、受审、获刑。从2013年中国移动前副总鲁向东受贿2000多万被判无期,到河北移动前总经理张连德、唐山移动前总经理张磊等人落马,再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前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建根于2015年4月23日被调查。中国移动同样已构成窝案。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打虎”逼近江泽民,江绵恒自然成为目标。中纪委进入中国联通、中移动等巡视,目标就是江绵恒。

此次两会,李克强高调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多种电信费用,或成清洗江绵恒“电信王国”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