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监管层变动 新银监会主席上任(图)

发表:2017-02-24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金融监管层变动新银监会主席上任
新任中国大陆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4日讯】2月24日上午,中国大陆银监会召开重要会议,银监会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全国多地银监局局长参加。

据大陆媒体报道,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即将从银监会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就任,原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将接任银监会主席。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在近日提到,金融领域有八大风险点正在积累。包括不良资产风险、流动性风险、债券违约风险、影子银行风险、外部冲击风险、房地产泡沫风险、政府债务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

参会人士介绍,郭树清在会议上提到,八大金融风险或多或少都与银行业风险有关。

中国金融系统本来已是危机四伏,债券违约率上升,而且分析师预计银行贷款中不良贷款比例高达五分之一。因此,一旦银行业出现问题,可能会给整个金融系统带来冲击。

这是郭树清与作为前任的尚福林第二次交接。前一次交接是在2011年11月,郭树清从尚福林手里接过证监会主席一职,随后尚福林赴任银监会主席。

中国金融监管部门自身的职能和权限饱受争议,证监会主席一直坐的是一把发烫的椅子。郭树清担任证监会主席职位18个月后被调职,其任职期间曾推出一些旨在恢复投资者信心的举措。郭树清成为至今为止任职时间最短的证监会主席。而尚福林担任证监会主席的时间长达7年10个月。

关于郭树清彼时被调职的原因,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深中国学者、康奈尔大学教授Eswar Prasad曾表示,郭树清可能威胁到了大型国有银行、省级政府部门以及国有企业之间的舒适关系,这可能是导致他调职的原因。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