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水质大起底 24省水质超标(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2-22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用水水质大起底24省水质超标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月17日,大陆相关报告对去年全国饮用水水源水质大起底,报告显示,在24个省份中有98处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超标。有些饮用水深知不适合人体直接接触。

据《澎湃新闻网》,环保组织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公布的报告《2016年全国饮用水水源水质大起底》,汇总了31个省级环保部门的水源水质公开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其中有98处水源地的水质超标。

这98个水源地分布在包括内蒙古、浙江等在内的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其中地表水水源地为48个,地下水水源地为50个。“地下水水源超标比例明显高于地表水水源,且污染的持续时间较后者更长”。而内蒙古、山西、河北、青海、西藏省多以地下水为主要饮用水水源。

98个超标水源地中,有16个水源地全年12个月持续超标,63个水源地全年累计水质超标3个月以上(含3个月)。有些水源地虽然超标次数不多,但超标月份的水质恶化情况相当严重。有12个水源地在2016年个别月份或季度,水质恶化至地表水劣Ⅴ类或者地下水Ⅴ类,更有3个水源地出现了有毒理性危害的重金属污染物。

据悉,当地表水恶化到劣Ⅴ类,或者地下水恶化到Ⅴ类时,其不仅不能作为饮用水水源地,更被认为是不适于人体直接接触的,即使游泳或者洗手的方式接触都不合适。

值得注意的是,超标的98处水源地仅占被调查的1333处饮用水水源地的7.2%。而截稿前,《澎湃新闻网》已经删除了这篇文章。不过,相关报道仍在其他大陆媒体间流传。

有网友质疑,认为报告数据打了折扣,水污染的地方应该更多。也有网友呼吁:“应该详细公开全部水源污染情况,老百姓有知情权;水质问题关乎国民的身心健康,现在连老百姓最基本的生存环境都被破坏了。”

去年4月18日,国际环保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发布的《中国城市水蓝图》显示,中国城市水源集水区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沉积物或营养物污染。在关注的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水源集水区中,有73%的集水区的水质面临着中度或高度污染。

而大陆最新发布的报告却声称,包括北京在内的7个省级行政区在2016年未有水源地水质超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