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瞬间 习近平2年前被骗(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2-28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合成)

【看中国2016年0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日前,陆媒回访两年前习近平视察北京后的变化情况。对比习近平考察前后北京水质的相关报导,发现当时习近平被骗了。

2月26日,大陆《千龙网》对2014年2月25日视察北京城区两周年,进行专题报导。其中涉及对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水质监测中心的相关内容。

报导称,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两年过去了,北京到底发生了哪些重大变化呢?今年2月下旬,当千龙网记者沿着两年前习近平视察北京的足迹,探访两年来京华大地上发生的激盈变化。

两年前,习近平专程考察北京市自来水集团。问:“这水,质地怎样?”

水质监测中心主任林爱武介绍说,北京自来水检测设备仪器都是一流的,水质符合国家106项水质标准。

习近平追问:“北京总体水质优良安全,那全国其它中小城市的水质监测情况如何?”

报导描述,听到习近平的追问,林爱武感到有些意外,于是“如实作答”“其它中小城市也都能按照国家标准达到基本的检测要求”。

根据2014年前后的有关报导发现,北京饮用水的水质问题,不但不像林爱武讲的那样,简直是相差千里。

2013年01月06日,《新浪网》报导了一篇题为“北京研究饮用水水质夫妇已20年不喝自来水”的文章称,“一个北京最会喝水的家庭,一群自发组织、丈量北京水的人,他们正告诉公众北京水的严峻现实。”

这个家庭的男方在中共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饮用水产业委员会工作,女方则是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赵飞虹。

赵飞虹真正认识北京水,源于一个偶然机会。1980年代末,中国水产养殖业兴起,畜牧专业出身的赵飞虹原本研究鱼油等保健品,现在转向水产品养殖中的添加剂。未曾料到,添加剂泛滥引发水体富营养化,为寻找激活水的活性的材料,1991年,她开始琢磨水处理。

直到2000年,赵飞虹才发现激活材料并非万能——激活了活性的同时,也激活了污染物。2007年3月的一天,赵飞虹参加了由京城环保界发起的城市水源考察活动——“城市乐水行”(以下简称“乐水行”),决定用脚探寻北京的水为何有好坏之分。

在逾五年的时间里,作为上万名“乐水行”志愿者中的一员,赵飞虹走遍了北京市区和郊区的几乎所有河湖,最远的一次她徒步了三十多公里。

赵飞虹描述被誉为北京“生命之水”的密云水库,1980年代密云水库的水“清澈透明,直接喝都没问题。但2011年,水质已降为二类水,连当年的三类都不如”。密云水库的水经过混凝、过滤、消毒等程序分到北京10大水厂,再被与地下水勾兑(混合)以后才能进入一般家庭。

长年的水质研究,让他们养成自来水不碰嘴唇的习惯。“我们上周刚测了,自来水中硝酸盐(以氮计)的指标已经达到每升九点多毫克了。”2012年圣诞节这天,赵飞虹对南方周末记者说,虽然这一指标未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10mg/L的标准值,但已经很接近了,“五六年前,这个指标还在1-2mg/L之间,就在2011年还只有四点几。”

此外,自来水中的硝酸盐主要来自垃圾、滤液和粪便,而这不过是诸多指标中的一个而已。多年来,赵飞虹检测发现,北京自来水的水质在逐渐变差,“这是不争的事实”。

2015年11月,中共《新华网》关于北京水质的报导同样令各界震惊,报导称,中共环保部公布:“5地水污染防治差评,北京水质达标率为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