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急修大中小学校抗日教材 国共谁说谎?(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2-22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急修大中小学校抗日教材国共谁说谎?
1944年蒋介石在国民参政会时期抗日资料照。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教育部今年1月向各地方部门发出通知,今春起将对日抗战时程,从8年改为14年。最新消息指,目前大陆中小学教材已经完成修改,大学教材也在紧急修订中。

中共急修教材 抗战八年变十四年

大陆媒体《北京青年报》21日报导,在中共要求下,各大出版社已经完成教材修改。所有涉及8年抗战科目,包括语文、历史、思想品德、政治等。

北师大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早在去年11月就接到相关通知,较教育部下发有关文件时间更早。

人教社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涉及修订教材内容众多,连数学等学科相关援引内容都需修改,因此出版社检查和修改工作量很大。

此外,“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修改覆盖大中小学所有年级、所有相关学科,因此除中小学教材之外,不少涉及抗战内容的大学教材,目前也在紧急修订中。

为抢得对日抗战历史话语权,中共对大中小学教材全面进行修改,但多位历史专家指出,中共历史不具合法性,且掩盖历史欺骗民众。

以往民众认知八年抗战,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华时,南京国民政府认为,应“先安内,后攘外”,因此直至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才正式对日宣战。但若从1931年算起至日本无条件投降,则为14年。
 
国民党退守台湾后,在历史教科书中,一直将“九一八事变”等全面抗日前的战役,放入“中国抗日战争史新编”中,同时称“九一八事变”至“七七事变”这段时间为“备战”。

已故日本历史学家藤原彰也认同这一观点,他在所著近代史专书中,也提及“14年侵略战争”概念。

日军侵华 中共勾结日军

根据共产党历史记录,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共满洲省委,于1936年遵照共产指令筹组的武装组织,苏日中立条约后,东北抗联遵照苏联指示进入远东地区,并将部队改编为“国际红军特别独立第八十八旅”。

也就是说,东北抗联隶属苏联抗日武装,且在苏联支持下在东北抗日。

尽管中共长久以来宣称,中共是抗日主力军。但近年越来越多海外专家、学者发现,当年抗日中共毫无战绩。

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远藤誉,去年出版《毛泽东勾结日军的真相》一书。她描述,根据中国、台湾、日本三方面资料论证,当年中国国民党军队抗日时,毛泽东为削弱国民党力量,曾率领中共军队与日本驻上海的特务机关“岩井公馆”、“梅机关”等暗中合作。

1937年日军侵华,毛泽东面对国民政府只同意拿出10%兵力抗战;而另一方面,中共又指示中共特务向日方提议,商谈共军与日军在华北战场上“停战”事宜。

日本学者远藤认为,毛泽东心中真正的敌人,不是日军而是国民政府。

国民政府宣战 中共隐瞒历史

而国民党政府在爆发“九一八事变”后,采取“一面抵抗,一面交涉,一边进行国家建设”方式,到“七七事变”日本侵略关内领土后,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的蒋介石,决然发表抗战宣言,他说“地不分东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的决心”。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曾指,中共在抗日中起到的是反动且负面作用。他对中共1949年建政的评价是:不仅在历史上不具合法性,在现实中也不具合法性。

美国《华盛顿邮报》社论直言,面对历史问题,中共采取双重标准。它不允许大陆民众了解20世纪的历史,也不让民众知道抗日真相;同时还掩盖因毛泽东错误政策,而引发的三年大饥荒悲剧;更不允许民众了解“六四”大屠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