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荣基访台正视中共“第五纵队”(图)

作者:凌锋 发表:2017-02-20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荣基访台正视中共“第五纵队”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0日讯】香港铜锣湾书店绑架案的前店长林荣基在香港爆出被绑架内幕后,震惊全球,令中共大失颜面。最近应台湾唐山书店之邀,来台湾出席书展,引发一阵旋风。不过这是怪异的旋风,因为政府谨慎对待,同行也有所恐惧。

引发一阵怪异的旋风

政府之所以谨慎对待,乃是因为台湾的外省挂黑帮听命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前一阵香港民主斗士访台,不论是“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还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都被他们殴打,长期听命于国民党的警检高层无动于衷,引发民愤后被迫出手,才发现过去对立的两帮外省挂黑帮,居然在对付香港民主斗士方面“团结起来,共同对敌”,显见中共渗透黑帮的功夫为国民党所望尘莫及。

林荣基在香港出事,全球都知道这是中共干的好事,然而如果在台湾出事,责任就由民进党政府负责。台湾政府既要体现台湾的自由开放,又要防止因为老共的破坏而在安全上出问题,因而在欢迎林荣基来访的同时,也出动警方严密戒备,也不希望林荣基太过高调,避免引发中共的歇斯底里大发作。

台湾的出版社也有不同政治光谱,即使不明显,面对中共恶霸,他们也采取不同立场。例如林荣基此行在台北国际书展举办两场讲座,有些出版商认为若介入或参与接待,会影响他们可能的读者群或成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障碍而不肯借出场地举办讲座,最后是透过也有该场地使用权的台权会协助,才借到场地。类似的“阻碍”还有不少。这也可见中共在台湾各界渗透的影响力,按照前国防部长林中斌所言,中共在台湾的第五纵队已经“布局成功”。

台湾人缺乏香港人的拼搏精神

林荣基在台湾回答记者问题时,仍保持他的诚恳与直率性格。他认为警方的保安规模太大(每到一处,有十几人保驾、警车保护),那是他不了解当局的苦心。如果不是前一阵抓了几个帮派头目,这次他们绝对会出来为老共效命。

在出版界工作了几十年的林荣基,也对台湾的出版事业寄予厚望,因为他说,现在香港虽然还继续出版中国的禁书,但是数量明显变少了。台湾将来能否取代香港的这个地位呢?我并不太乐观,因为台湾人缺乏香港人的拼搏精神,且不论中华奴性文化对台湾人的毒害。

林荣基到达台北当晚,我们与他在台北的国际艺术村见面,在场的除了长期旅居国外的贝岭与孟浪两位中国诗人之外,还有最近访问台湾的中国旅德作家廖亦武。廖亦武为他吹箫演唱,除了自己创作的,还有阮籍的《酒狂》。林荣基也与他讨论起中华文化。林荣基推介李劼的《中国文化冷风景》,然而廖亦武认为李劼对中华文化态度偏激,虽然钦佩他的才华,他本人对中华文化颇为肯定。林荣基对此颇不以为然,因为中华文化虽然不必全部否定,但是本来多元的中华文化确实被主流的儒家文化所霸凌。对中共如何利用中国传统文化来为其统治服务,显然两人看法也不尽相同。可惜那晚陆续来了不少人,包括记者,这个问题无法讨论下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