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来台追神韵 盼中华文化弘扬全世界(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2-19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议员来台追神韵盼中华文化弘扬全世界
2月18日下午,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大纪元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台湾巡演,2月15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开启了为期五天的8场演出,迎来了大台北地区的各界主流精英,还包括为数不少的中国大陆、韩国及香港观众。由于神韵被中共政府阻挠,无法在香港演出,香港区议员梁耀忠跨海来到台湾观看被外界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演出。

2月18日下午,香港区议员梁耀忠特别从香港来到台湾,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第五场演出。梁耀忠赞赏神韵对传统美德的呈现,以及对中华文化的恢复与传承,他表示:“我觉得就是很好!有机会我希望再看。”

对于神韵演出以历史故事和传奇故事为题材,透过艺术形式与高科技动态天幕将中华传统文化重现在观众眼前,令梁耀忠感佩不已,他说:“神韵把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传递给我们,这非常好!盼望能多多演出,让更多的朋友来欣赏。”

神韵节目内涵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德,真正传达了中国神传文明,梁耀忠对此心领神会:“(神韵)跟我们讲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什么是光明、什么是黑夜,希望大家都能明白这些东西的深层涵意。”

他感叹:“现在社会对道德的问题关注不够、了解也不多,是非黑白都很难分清楚了,所以应该让大家都来看神韵。”他坚信,不管台湾或香港民众,只要来看神韵对道德的提升都是很有帮助的。

梁耀忠还说明越洋看神韵的因由,“由于香港政府不准神韵演出,我希望先看完神韵后,再来跟香港政府谈,希望他们允许神韵艺术团来香港。”他表示,过去曾跟香港政府谈过很多次神韵巡演的问题,但是香港政府都以很多的理由搪塞、反对。

神韵艺术团目前已成立第11年,此次到台湾巡演,蔡英文总统赠送花篮祝贺神韵晚会圆满成功,还有近百位台湾中央政府首长与各级地方政也都发出贺词祝贺神韵巡演成功。

而梁耀忠则想对神韵艺术家们说:“要继续努力,中华文化应该让全世界其它地方的人了解,不只是中国人,连外国人也都应该要了解,让他们知道中国传统艺术与文化的价值。”他衷心希望,中华传统文化能传播到全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