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皇帝竟然就这样死掉了?太过离奇!(图)

发表:2017-02-1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皇帝竟然就这样死掉了?太过离奇!
春秋五霸之首齐桓公最后竟然被活活饿死。(网络图片)

古往今来,皇帝的位置不知道让多少人向往。身为皇帝,出门一般都有侍卫贴身保护,旁人很难危及他的生命安全。不过,即便这样,还是会有皇帝离奇地死掉。在后人看来,他们的死因很难想像。

1、被雷劈死的皇帝:商朝武乙子瞿

武乙,商朝国王,姓子名瞿。商王康丁之子,康丁死后于前1147年继位,在位35年,卒于公元前1113年,死后由其子太丁(也作文丁)继位。

传说武乙是个无神论者,不敬天地不敬鬼神。不过,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一次武乙在渭河平原上(黄河与渭河之间)打猎,晴天白日里忽然来了一个霹雳,不偏不倚击中武乙,武乙当场倒地身亡。也有一些学者认为,此说很有可能是仇恨武乙的巫师们编造出来贬低武乙的。从武乙晚年经常用兵于渭水流域的史料来分析,他可能死于征伐西方方国部落的战斗中。

2、被宫女拿被子闷死的皇帝:东晋孝武帝司马曜

晋孝武帝司马曜,字昌明,是东晋的第九个皇帝,在位时间是372年至396年。他是晋简文帝的第三个儿子,晋安帝和晋恭帝的父亲,母李陵容。

公元396年9月,司马曜在宫内与宠爱的张贵人一起饮酒。张贵人已经酒足,不能再喝,极力辞谢。司马曜生气了,笑称要将张贵人废黜。张贵人担心自己年长色衰真的被厌弃,于是吩咐宫女用被子将喝醉的司马曜活活闷死。就因为一句酒后玩笑话丢了自己性命,司马曜死得太莫名其妙了。

3、与人比赛举鼎被压死的皇帝:秦武王赢荡

秦武王(公元前329年~公元前307年),嬴姓,名荡,秦惠文王之子,又称为秦武烈王、秦悼武王。公元前310年,秦惠文王死,武王即位,身高体壮,有神力,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说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

秦武王四年(公元前307年),武公与孟说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两眼出血,胫骨折断,到了晚上,气绝而亡,年仅23岁。堂堂一个皇帝,居然与人赌一时之气,比起力气大小,而且被大鼎压死,真是不值得啊!

4、掉进粪坑呛死的皇帝:晋景公姬獳

晋景公是中国春秋时期诸侯之一晋国的一位君主。其父为晋成公,晋成公即位后七年就死了,由其子继位,是为晋景公。晋景公曾攻败楚国,使楚庄王、楚共王霸业结束,晋景公亦曾攻败齐国。前582年,晋景公死。

《左传》只用了一句话记录晋景公的死:“将食,涨,如厕,陷而卒”,意思是说晋景公吃了碗麦粥,突然觉得肚子涨,于是就去上厕所,结果一阵心痛,站立不住,跌入厕所内,活活被大粪呛死。

5、因皇后红杏出墙而被气死的皇帝:北魏孝文帝拓跋宏

拓跋宏,复姓拓跋,名宏,是北魏王朝自拓跋珪以后的第六个皇帝。作为南北朝时期最有作为的皇帝,他对北魏和中国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不过,拓跋宏仅仅活了33岁就离开了人世,史料称他是知道皇后偷情被活活气死的。

6、被软禁死后尸体腐烂生蛆无人知的皇帝:齐桓公姜小白

齐桓公(公元前716~公元前643年),春秋五霸之首,公元前685~公元前643年在位,春秋时代齐国第十五位国君,吕氏,姓姜名小白,是姜太公吕尚的第十二代孙。在齐僖公长子齐襄公和其侄子公孙无知相继死于内乱后,吕小白与公子吕纠争位成功,即国君位为齐桓公。

由于拜管仲为相,推行改革,实行军政合一、兵民合一的制度,姜小白领导下的齐国非常强盛。只可惜,晚年的姜小白非常昏庸,任用了易牙、竖刁等小人,结果被二人软禁在寝宫中,最后被活活饿死,直到苍蝇云集,尸体腐烂生蛆才被发现。

7、被儿子削掉鼻子惊吓而死的皇帝:夏景宗李元昊

西夏景宗李元昊(1003年~1048年),西夏开国君主。又名曩霄,因先世宋赐赵姓,故又称为赵元昊。

李元昊好猜忌功臣,稍有不满即罢或杀。晚年沉湎于酒色,好大喜功,见自己的儿媳、次子宁令哥(时为太子)之妻美艳动人,就夺为己有,并立为“新皇后”。太子宁令哥愤而进宫刺伤李元昊。李元昊被削去了鼻子,受了惊吓,又急恼不过,鼻创发作,第二天就死了。

8、刚即位就丧命的皇帝:完颜承麟

昭宗完颜承麟(?~1234年2月9日),通称金末帝,又称金后主,金国末代皇帝,女真名呼敦。原为金国将领,金哀宗不想做亡国之君,就想将帝位传给他。

在即位大典还未结束的时候,宋蒙联军已攻入了城内。完颜承麟只得草草完成大典立刻带兵出迎,结果死于乱军之中。据史学家推测,完颜承麟在位时间不足半天,更有说指出在位时间不足一个时辰,为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