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被剥夺加籍 中国移民或成无国籍

发表:2017-02-16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6日讯】一些已经入籍加拿大的移民,有些因为身分造假,面临被剥夺公民身分的境地,特别是不能拥有双重国籍的中国移民,更有成为无国籍人士的风险。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加拿大资深移民顾问罗宾近日披露,从今年1月起,自己已经接受了5宗华人面临公民身分被取消的案例,其中4宗是与之前曾轰动移民界的130名中国留学生假结婚案有关。

罗宾表示,这5个人都是已经入籍的移民,现在被怀疑是透过假结婚取得移民身分,因此被移民部要求在60天内解释,如果不能自证清白,则会首先被剥夺公民权,变为移民,之后再被剥夺移民身分,才能有机会上诉。

由于这类假结婚案例,多是由担保人已经招认假结婚才曝光,所以被担保人往往很难辩驳。除非担保人也是移民需要追究相应责任,已经是公民的担保人一方,往往不被追究,然而被担保人则要被剥夺身分。

假结婚大陆移民可能面临无国籍

尽管所涉案的被担保人中,大多数已经又重新结婚生子,并在加拿大扎根,有可能被再给予人道同情移民的考量,但毕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如果人道同情移民不获批准,被担保人便会被遣返。对于不承认双重国籍的中国大陆移民,因为已经自动放弃中国国籍,可能面临无国籍的尴尬境地,或者不得不持旅行证被遣返回中国。

罗宾称,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8月,加拿大共有184人的公民身分被剥夺,相当于之前20年的总和,这些人都没能得到聆讯的机会。他估计近期很多人会面临同样的境地,特别是入籍造假的人,包括假结婚和居住时间造假等。而仅假结婚案他已接受了5个案例,加上其他公司移民顾问接手的案子,估计不会少于100宗。

假婚移民案涉及130名华生

这让人联想到2015年5月审结的一宗假结婚移民案。该案涉及130名中国留学生假结婚案例,案件的主谋是居住在多伦多的一名中国任姓移民女子,她是一名地产经纪,在其客户中,一些人有办移民的需求,于是她开始帮他们办理假结婚移民。

前保守党时期修订的公民法(C-24法案),实际上对已取得公民身分的移民同样有约束力,若移民局证实有关人士通过假结婚获公民身分,即使已入籍,仍有可能面临被剥夺加国国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