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俩娃也没用 留学生假结婚10年后遭遣返

发表:2017-01-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01月02日讯】33岁的刘女士在加拿大通过假结婚获得身份后,开始了“新的生活”:重新结婚、生了孩子。谁知就在她安安稳稳过日子的时候,先前的假结婚东窗事发,让她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加国无忧”报道, 据联邦法院公布的信息,现年33岁的刘女士于2004年2月来加拿大留学,在2006年以3万元的代价,通过中介找到一个加拿大人假结婚,并在“丈夫”的担保下申请了移民。

2007年9月,刘女士拿到了移民身份。三年后也就是2010年,她同那名加拿大人办理了离婚,从此开始了“全新的生活”。2012年4月,刘女士再度结婚(这次是真的),并在婚后生了两个孩子。

然而,边境局(CBSA)一直怀疑她的婚姻有假,且没有放弃调查。2013年3月和5月,刘女士两次被移民与难民委员会(IRBC)传召,就她的第一次婚姻做出解释。尽管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先前的婚姻是真实的,但是并没有获得IRBC的相信,后者向她发出驱逐令(Exclusion order)。

刘女士向移民上诉部(IAD)提出了上诉,这次她承认了承认了第一次婚姻做假,并说从假婚到否认都是律师的安排。该律师因多次严重违规,现已失去执照。

在上诉环节,刘女士一再强调自己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不能离开孩子。她的悔过,以及出于对孩子的同情,令上诉官裁定,她可以继续留在加拿大。

然而,移民部对裁决很不满,把官司打到了联邦法院。移民部的代表表示,刘女士通过造假的手段获得身份,却没有受到惩罚,这会鼓励更多的人在申请时说谎,而且也对守法的申请者不公。

联邦法官表示,刘女士当时有4年的学生签证,完全可以合法留在加拿大,可是她却在学签还有2年有效期的时候选择了假结婚。这种故意作假拿身份的做法,是不能容忍的。移民上诉部(IAD)在判决时将孩子的利益看得太重,忽略了其它因素。

最终,法院判决移民部胜诉,这意味着刘女士可能需要离开丈夫和孩子,一个人回到中国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