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行新规 封堵假结婚买房(组图)

发表:2016-09-11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近日施行楼市新政,封堵假结婚行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中国城市房价高涨,伴随的最大效应竟然是假结婚、假离婚。8月底,上海限购传言导致当地民政部门一度被离婚者挤爆,为防止类似情况发生,北京政府未雨绸缪,近日施行楼市新政,封堵相应的假结婚行为。

据《央广网》10日援引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的报道称,北京近日施行新政,以封堵通过结婚骗取购房资质的行为。今后如夫妻双方购买新房,在网签环节,将不能以无购房资质一方名义单独在房本上署名。

报道称,北京自2011年2月出台限购令以来,一些购房者采取短期内结婚再离婚的方式,取得购房资质。北京近日出台新政,规定夫妻双方一起买房时,如男方有购房资格、女方没有,就不能再出只有女方名字的房本,而此前,北京夫妻买房,房本上的“名字”一般包括三种写法:男方、女方、双方共同。这项条款目前只针对购买新房者适用,不过,有消息称,这一政策很快也会适用于二手房市场。

报道称,据某地产公司分析师认为,如果二手房市场也实施此政策,将有效遏制假结婚购房的行为。但是,这一政策只能限制贷款购房,对于全款购房者,由于房本在婚内可以更名,所以新政策很难封堵这些人通过假结婚、假离婚来获取购房资格。

报道还称,今年以来,不少城市房价大涨,上海出现为获得买房资质而排队离婚的社会怪相。从北京房价涨幅看,目前在全国仍处于涨幅的第二梯队,预计暂不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

8月底,因上海传言将实行严格限购,上海市婚姻登记中心一时间因离婚而爆棚,据《财新网》8月31日报道,一些婚姻登记中心还实行了限号办理,而在不限号的静安区,仅30日一天就办理了108起。

《搜狐》9日引述《中国网》的报道称,为了买房,中国一些城市中,婚姻被标价“出售”,据一位房屋中介经纪人介绍,有人以假结婚的方式帮人买房,从中收取10万元报酬,有的“房虫”甚至为此已结婚、离婚5次。


有人以假结婚的方式帮人买房,收取报酬。(网络图片)

《中新网》10日援引《北京青年报》的报道称,目前,一些小型房地产中介甚至对假结婚购房明码标价,价格从5万元到15万元不等。这些中介与不少北京户籍人士合作,将这些人的北京户籍作为“房票”,以假结婚的方式帮人买房,收取报酬。这种交易完成很快,快则一两周,慢则几个月,双方买房前做个婚前财产公证,刚买完房就可办理离婚手续。由于其间存在暴利,部分房产中介甚至将此作为主业。

中国高企的房产市场引发的假结婚、假离婚怪象,已经彻底颠覆了正常的家庭伦理观念,陕西汉中的一位网友评论:“这就是中国房产!”真是言简意赅。还有一位湖南长沙的网友表示:“人人害我,我害人人。已经没有道德底线,真的很可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