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导弹发射或加快韩国部署“萨德”(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2-14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导弹发射或加快韩国部署“萨德”
2月12日,朝鲜发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成功发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之后,有可能促使韩国和美军在韩国境内加快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也有评论分析“萨德”无法保卫韩国全境。

朝中社2月13日报道,朝鲜新战略武器体系——“北极星-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在2月12日发射成功,金正恩在现场指挥导弹发射。

韩国韩联社2月13日称,朝鲜宣布“北极星-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成功。据推测,该导弹射程约为2500至3000公里,可用于攻击韩国,也可能用于攻击美军驻冲绳、关岛基地。朝鲜2月12日试射的“北极星-2”导弹最高速度可达10马赫,在调高发射角度的情况下,弹道最高点超过550公里,射程缩短为500公里。

目前,韩国和美军现役部署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可拦截速度在4至5马赫的下降弹头。因此,韩国军方认为,今年内部署的“萨德”反导弹系统可以8马赫速度在40至150公里高度拦截朝鲜导弹,也可防御速度达14马赫的正面袭击的弹道导弹,理论上可拦截朝鲜“北极星-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因此,韩国与美军有可能加快部署“萨德”的进度。

报道引述韩国国防安全论坛首席研究员梁昱评论称,朝鲜“北极星-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采用固体燃料,隐蔽性更强且难以预警,对导弹拦截系统要求更高,目前能对此进行拦截的只有“萨德”。

有评论分析认为,朝鲜攻击韩国不会动用“北极星-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变更发射角度反而降低命中率,只发射射程为300至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即可。

也有评论称,朝鲜对韩国发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只依靠韩国东南部星州郡的一支“萨德”炮兵连队无法保卫韩国。速度最快达8.2马赫的“萨德”很难拦截下射向韩国星州以外的“北极星-2”导弹。

梁昱预计,韩国要求尽快部署“萨德”呼声越来越强烈,韩国在中国反对的情况下也有足够理由为此辩护。朝鲜如果持续不断发射导弹进行挑衅,将会使韩国、美军名正言顺部署“萨德”,中国无法高调发表反对部署“萨德”的声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