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的养生十诀(图)

发表:2017-02-13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长寿的养生十诀
健康长寿并不难,概括的来说,首重平衡的身、心、灵。(网络图片)

生命诚可贵 ,千万要珍惜。科学家说人的寿命应该是100至175岁。可是,整体来看我们现在的人平均寿命却只有70多岁 ;健康长寿其实并不难,概括的来说,首重平衡的身、心、灵以及平衡的饮食。

静坐养神

养生之道,以动养身,以静养神。养神重在绝视听,除杂念、做到夫物无我,可提高免疫力、增进身心健康。

活动养身

人到老年,应以动为纳,且要持之以恒,但活动要量力而行,不可牵强。

读书养智

老年人经常读书可以明智,防止老而昏庸。这也是自乐妙法。但用目要有节制,注意保护视力。

勤俭养德

勤是勤奋,俭是节俭。老年人应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活动,不仅献出余热,还要注意节俭。这样做不仅能养体、养德,对后辈也是一种教育。

少食养体

提倡进食八分饱,但要做到食物的营养素合理搭配,便其与身体的需要保持大体平衡,有利于保持正常体重。

宽厚养福

宽即能容,能容必人和,人和生百福。宽厚为人,可福乐无边。

寡言养气

老年人阅历多,话也多,又喜仗义执言。须知开口神气散,话多不利养气,应做到可言则言,可不言则少言。

临池养性

老年人经常习作书画,可止怒,解忧,怡情,悦性,有利于身心健康。

诚朴养品

诚即诚实,朴即朴素。诚朴是人的优秀品质,老年人也要注意修养。

仁慈养寿

仁慈之心好善良之心,老年人仁慈善良更受人尊敬,因而心情舒畅,可使其少疾患而健康长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