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星体电磁场比地球强一亿倍(图)

作者:張秉開 发表:2017-02-1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特星体电磁场比地球强一亿倍
奇特星体电磁场比地球强一亿倍。(图片来源:ESO)

科学家首次发现白矮星型脉冲星,其大小与地球相当,但质量为地球的20万倍,电磁场强一亿倍。科学家表示,因该脉冲星的极强磁场促使其伴星产生巨大的电流,因此整个星体系统如同超级发电机。

英国华威大学和南非天文台的科学家在距离地球仅380光年的空间,鉴别出恒星天蝎座AR(AR Scorpii)是迄今所见的第一颗属于白矮星种类的脉冲星

据澳洲科学家网站Science Alert报导,华威大学的汤姆·马什(Tom Marsh)解释,最新观测数据显示,AR Sco所发的光呈现高度极化特征,表明整个星球的发光情况受磁场控制。

实际上,这种白矮星脉冲星属于双星系统,其中的白矮星每2分钟向其红矮星伴星放射强大的带电粒子和辐射。

“AR Sco像一个巨大的发电机:一块地球大小的磁铁,比我们实验室产生的任何最强磁场强10,000倍,每2分钟自转一周。”另一位研究者鲍里斯·甘兹克(Boris Gänsicke)补充道,“这种极强的磁场会使伴星产生巨大的电流。因此我们检测到相应的亮度变化。”

这是天文学家观测的第一颗白矮星型脉冲星。

目前科学家已经发现几千颗脉冲星,它们都是星体剧烈爆炸而形成的高速自转中子星

20世纪60年代,天文学家在寻找星系外的无线电源时,偶然发现第一颗脉冲星。当时,科学家认为脉冲星是一种白矮星,但在分析了螃蟹星云中心的一颗脉冲星后,意识到白矮星不可能这么快速的振动或旋转,因此脉冲星一定是一颗中子星。

中子星和白矮星之间的差异源于他们的形成方式不同。中子星是由大质量恒星崩解和超新星爆炸而产生,而白矮星是小质量恒星静静塌陷的结果。因此,中子星比白矮星温度更高、磁场更强、旋转速度也更快。

科学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白矮星型脉冲星是否为罕见的星体。

责任编辑:陳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