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困惑的日子(散文)

作者:念人 发表:2017-02-06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落山了,余辉无力的穿过门前那棵杨桃树,隐约射在坐在厨房门口石头上二叔脸上。此时,他好像很厌世没有动身去煮晚饭的愿望,只是双手托着下巴,眼神呆呆望着天边余辉。他想着被拐走了十多年的老婆,想着长期飘流在外打工,尚不成年的孩子……

二叔本来有五个哥弟,他是老二。自从分田到户搞单干后,拆散了哥弟情,人各顾各,昔日那颗心没有了,二叔成了孤独个体户。年过半百的二叔,在无奈的情况下,他用了一生的储蓄,花了几千元,托人买来一个外籍老婆。有了自己的家,再不受别人白眼了。从此,他过上有人煮饭做菜有人缝洗衣裳的知足日子。第二年,三十多岁的外籍老婆,为他生下一个男孩。小天使降临,为这个小家庭带来一缕阳光。正当二叔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第三年头,这三口之家,被南巡吹来的风吹散了。外籍老婆耐不住清贫,被拐跑了。一个知足家庭,犹如一块石头,被阵风刮滚到悬崖绝壁下,无影无踪……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打击,作为男人二叔,只好一手擦着眼泪,一手拉扯着孩子,支撑着这破碎的家,一步一步艰难走下去。

俗话说,有女人就有家。十多年过去了,在二叔的心目中,依然惦念着那有家的日子。尽管这日子仅仅是短暂的三年,但是,在他的心目里,这三年是那样的如意,那样的幸福。随着时光流逝去,他心里一天天烦闷起来,如今,自己已变成驼背的老人,腰痛、风湿、胃痛等疾病缠身,田地农活干不了;不成年的孩子,因没钱上学辍学在家,前两年外出打工流浪,一直不归;被拐走的老婆,至今,无声无息,下落不明……

忧愁、抑郁、焦虑、无奈笼罩在心头上,使二叔愁眉不展。这几年来,他像是丛林中失落的一只猫头鹰,每天傍晚单独一人坐在厨房门口石头上,双手托着下巴,呆呆地看日落,已成为他的一种常态。尽管政府每月有一百多元低保费,可是,他心里仍然十分困惑,这种令人心酸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