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减重 中医师推荐一味消脂茶饮(图)

发表:2017-01-31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茶减重中医师推荐一味消脂茶饮 
茶中的水溶性纤维,能抑制食欲,消除体脂肪。

天气冷飕飕,喝杯茶暖暖身,提神醒脑又可帮助瘦身。中医师指出,喝茶好处多,不仅能解渴利尿、降低胆固醇、消除体脂肪,更可对抗肥胖;建议平日可用山楂、决明子、荷叶等药材,冲泡成消脂茶饮,再配合运动循序渐进达到减重目的。

中医师指出,中医药典《本草拾遗》中的确曾提到“茶,久食令人瘦、去人脂。”而现今的科学实验也发现,喝茶能抑制消化酵素作用、促进脂肪氧化、帮助能量代谢,使体脂肪燃烧、不易堆积,有助于对抗肥胖。

喝茶减重 易增加饱足感

研究也发现,茶与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降血糖等关系密切,因茶中所含儿茶素,具备抗氧化功能有关;它在绿茶、乌龙茶、红茶中都有,其中又以未发酵的绿茶含量最多。而茶中的水溶性纤维,更能抑制食欲,增加饱足感。

基本上,喝茶的正确观念:应以品茗的方式,以泡茶具,1天8小杯为佳。若马克杯,以不超过350cc为上限。建议隔夜茶和久泡茶不要喝,因为茶泡久了,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长,茶多酚氧化时间过长,会阻碍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中医师强调,茶叶分为未发酵茶、半发酵茶、发酵茶。未发酵茶如绿茶,性寒;半发酵茶,如乌龙茶;发酵茶性甘温,如红茶。事实上,选择茶品,其实不需要买高档茶,完全可依据个人经济能力和不同的口味选择。

消脂茶饮:山楂窈窕茶

材料:山楂1钱、炒决明子3钱、黄耆2钱、荷叶0.5钱、玉米须0.5钱

做法:

1、药材洗净放入药袋中,冲入沸水800cc,闷泡15分钟后即可饮用。

2、喝到1半时可再加水回冲,反复回冲至味道变淡为止。

作用:去脂消食、清热润肠、补气提神、消肿化湿、促进代谢。

注意事项:由于决明子性寒且助排便,山楂的酸性也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因此体质偏寒、腹泻或胃溃疡患者,食用前应先咨询中医师。

茗茶三禁忌,不是越浓越好

中医师也提醒,虽然喝茶可帮助减重,但是喝茶也有些禁忌,不是喝越多越好、越浓越好。

禁忌一、空腹不宜喝

因为茶叶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可促进胃酸分泌,从而导致胃酸浓度的升高,甚至会诱发溃疡甚至穿孔,所以空腹不宜喝茶。

禁忌二、饭后不要喝

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溶解物质,会引发人体缺铁现象,诱发贫血症。所以,建议餐后1小时再喝。

禁忌三、发烧不要喝

茶因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及促进心跳加快的作用,发烧时喝茶无异于是“火上浇油”,使病情进一步加重。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