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专家建议川普起诉中共防火墙(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1-28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贸易专家建议川普起诉中共防火墙
美智库建议川普起诉中国网络防火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工信部宣布全面清理虚拟私人网络VPN,禁止网民未经批准通过VPN翻墙上网。这条通知,引发了不少互联网用户的惊慌。与此同时,美国一个主要智库的贸易专家建议美国政府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对中国网络防火墙提起诉讼。

网络防火墙给外国公司造成负担

美国政府以往对中共管控互联网的批评往往出自保护人权和言论自由的立场。近日,美国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贸易专家最近建议美国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中国“网络防火墙”。

AEI国际贸易问题专家克劳德.巴菲尔德(Claude Barfield)最近在一份报告中建议,美国总统应指派美国贸易代表(USTR),准备在WTO对中国的“网络防火墙”提出全面诉讼。

AEI的这一报告从贸易规则与公平角度,指责中国网络防火长城在数字贸易中的一座壁垒。

该专家指,全球流量排名前25名的网站中,有8个网站在内地被禁,包括Google、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他认为这些禁令具歧视性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特征。

巴菲尔德指出,中国为其网络审查制度辩护时,往往援引WTO规定中有关公共秩序和道德的例外条款(escape clause)。

他认为,最近的案例表明,WTO的专家组和上诉机构,已经挑战了中国引用这些例外条款的合理性。

清算VPN或促更多人翻墙

近年来,中共政府对互联网的管控愈加严苛。2017年1月22日,中共工信部发布的一条通知,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会“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规范工作”,“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VPN)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而“涉及VPN等跨境链接的企业将被整改、建档和管理”。

这条通知,意味着中国互联网朝着建立封闭隔绝的自联网大大迈进一步,不仅普通百姓失去了解外部世界的窗口,工商和科技行业也失去和外界联络交流的通道。

民众担心个人VPN翻墙会被禁绝,有媒体采访了资深互联网工程师,该专家表示:防火墙越架越高,翻墙的需求越来越大,在市场经济逻辑下,这几年VPN服务商也越来越多。在过去,需要翻墙业务的主要是外资企业、有互联网专业背景的人士,但现在,普通人、一般企业都在大规模的使用VPN进行翻墙,以改善工作效率。VPN服务以前往往需要邀请码注册,需要境外邮箱等等限制条件,但现在更加普及,普通人手机下载APP就能翻墙,企业购买高阶VPN服务就能联通世界。

专家认为,墙的高压迫使翻墙的VPN形成无法监管的灰色产业链,客观上,却可能造成更多人翻墙。

陈破空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政府全面清算VPN,是国内控制继续收紧、政治空气继续左转的一部分。其实,当局一直在封杀VPN,尤其,每逢敏感日或重大活动,诸如六四周年、20国峰会、党代会时,中国网民每每感叹“墙又加高了。”这一回下令清剿,意图斩草除根。其实,随着网速的提高、技术的翻新,中国政府未必能全面堵死翻墙技术,地下VPN将继续存在,新的翻墙技术将不断诞生。中国政府的封杀,很可能赶不上技术进步的速度。

大陆网民呼吁川普(特朗普)助中国人推倒防火墙

中国人喜欢川普是因为他强人政治的言行,一旦川普上位,他将对中共独裁国家采取极为严厉的态度。就在川普大选获胜之时,有大陆网民给川普发推文,希望美国新任总统能帮助中国人推倒中共防火墙。

2016年12月5日,北京时间早8点41分,纽约时间晚8点41分,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应该还没就寝。在推特给川普发了一条信息:

@realDonaldTrump

Hello,Mr Trump:I must use aproxy(VPN)to circumvente the CPC's GFW(Great Firewall of China)in order to follow your Twitter acount,and talk to you.because twitter(facebook,google,etc)is blocked in China by CPC.I want to know When will you help us Chinese people to demolish the CPC's GFW?Thanks.

(川普先生,您好:我要翻出中共的防火墙才能看到您的推特,跟您对话,因为推特(面书、谷歌等)在中国被共产党封锁。请问您什么时候能帮我们中国人拆掉中共的防火墙?谢谢。)

美贸易专家建议川普起诉中共防火墙
(网络图片)

给川普发推缘由:

二天前(2日),川普与台湾中华民国新任总统蔡英文互致祝贺,行礼如仪。美国1979年鬻贸台湾中华民国,转认中共之大陆为中国主权国。美台绝,而美共交。迄今三十七年,美台元首再无交通。美台今旧谊新续,川普更以“国家总统”尊蔡。世界为之大动。论者皆谓川普行事“在人意料之外”。川普在竞选演说中,对中共之挞伐已表露无遗,诸如利率操纵、违犯世贸协定、庇护朝鲜核爆、台湾权益、南海礁争等。川普执政,必将是中共心头之患。

中共宰制中国大陆六十七年,一党专政,专权独裁,聘私枉法,国帑尽入私囊,牧民皆如犬彘,视三权分立、民主自由之宪政如仇寇,以近九千万党员成为世界最大权贵利益集团。为固保其专政统治,实行愚民教育,在其疆域内高筑防火墙,阻止民众进入互联网自由世界,以蒙蔽民智。少数觉寤者,须翻越防火墙才能进入自由的文明世界。中共一党专制,腐败枉法,致人民愚昧、国家陵迟、科技落后、文明凋残。防火墙是其凶器。推倒防火墙,人民与世界自由通行,民智大开,中国志士仁人百多年来追求的宪政强国梦指日可待。防火墙倒塌之日,亦即中共政权崩亡之时。其义仿若柏林墙倒塌、西方完全进入民主世界也。故防火墙几同于中共命脉,中共殊死护卫之。在中共严厉管控互联网的当下,以平民之力,由网内推倒防火墙,科技、资源、人力都不足以抗衡中共,非借外力不可。

美国素为宪制国家之旗帜,亦是“民主、自由、平等”普世价值的维护者。其即将到任之川普总统,对中共罪慝之鉴察,自其竞选政纲,及突冒禁忌与台湾民国总统蔡英文氏修好,可管窥一斑。以美国之实力,以川普之果勇,推倒中共防火墙,似非美国川普总统不可矣。故吾敢冒中共监控之酷威、语言之隔阂,向川普进言。人卑言微,川普是否有应,已无能虑及,惟恪忠一中国人之良知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