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毁容女子发微博居然比报警管用?(组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7-01-28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丽江毁容女子发微博居然比报警管用?
丽江女孩(@琳哒是我)的毁容前的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8日讯】一个叫@琳哒是我的女孩在微博发文称,2016年11月11日凌晨三点半在云南丽江一家烧烤店吃饭,遭多名男子辱骂暴打、用碎酒瓶划脸,被录视频,并抢走其钱包等财物。她随后在丽江住院,期间有人去投案,但并未给她道歉或探望。

丽江毁容女子发微博居然比报警管用?
(来源:@琳哒是我的微博)

丽江毁容女子发微博居然比报警管用?
(来源:@琳哒是我的微博)

丽江毁容女子发微博居然比报警管用?
(来源:@琳哒是我的微博)

我们看看照片,真的很惨,可当地警方说是轻微伤,事发已经两个多月了,也无人问津。丽江被打女子称原有结婚计划破灭,她说:我几次要求警察给我开伤情鉴定委托书,但他始终没开。我找他要涉案回执单,他也没给我。发微博后,警察突然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丽江做伤情鉴定。

此女子未删微博,不久,云南警方回应已组成专案组。对此,天佑不禁感叹:美国总统推特治国;中国网友微博维权,这两个国家的差距从这点小事就可见一斑。

紧接着,丽江警方也发表了通报:

丽江毁容女子发微博居然比报警管用?
(网络图片) 

有趣吧?不发微博,无人问津,发了微博,立马成立专案组。对此,网友一片吐槽之声:

问题来了:此案非常残忍,警察竟然推诿扯皮,为什么?事发两个多月,受害人报警为什么不起作用?是因为凶手有后台?是警察保护凶手?是当地党政枉法失职?这次暴力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介入了吗?怎么感觉当地政府非常麻木和冷漠啊?如果他们知道此事,却因为某种原因而不处理,真是令人不寒而栗。

美国人马丢了,北京警方跑二十公里找到了;日本人自行车丢了,武汉警方三天破案;俄罗斯人护照丢了,宁波警方翻五吨垃圾找回;德国人包丢了,洛阳交警1小时"完璧归赵"。而一个中国女孩子被毁容了,她只是轻微伤,这就是丽江警方,我服。

而微博一发,引起轰动,云南警方立马成立专案组,以前他们在干什么?是当地政府怕此事发酵影响游客的继续到来吗?是怕此事影响恶劣,把丽江名声搞臭了,游客少了,当地收入减少了吗?

近年来,丽江负面新闻接连不断,从导游强制游客购物到当地村民强迫游客赔牛,再到这次十几个人暴打游客致使其毁容,和政府的不作为绝对有直接的关系。女子丽江毁容案最令人细思极恐的,是警方的推诿与敷衍。作为公民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警方不作为,才是真正令公众悲哀的事情。

再说说这个微博事件。众所周知,微博舆情是一个平台,警方也早已入驻,可能在这方面的监控力度,比现实中的110警惕性还要高一点。不然,两个多月解决不了的问题为什么会在女子发微博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得到了解决呢?对于普通公民,这是该高兴还是该悲哀的事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