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结果诡异 判5年半罚百亿 一罪名消失(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1-24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翔案结果诡异判5年半罚百亿一罪名消失
徐翔被定操纵证券市场罪,一审获刑5年6个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有“私募一哥”之称的私募基金老板徐翔案1月23日在青岛中院一审宣判,徐翔获刑5年半、罚金高达110亿元。官方信息显示徐翔操纵市场案罪成,以前涉嫌一条内幕交易罪已被撤销。外媒曾报,去年底,徐翔向官方承认了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的罪名。徐翔案还一度传牵涉中共权贵太子党利益勾连。

根据当日青岛市中院发布的消息,2010年至2015年,被告人徐翔单独或与被告人王巍、竺勇共同与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另案处理)合谋,共同操纵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 

据悉,在徐翔案一审开庭后,涉案的13家上市公司已陆续在青岛市中院一审。

徐翔仅操纵股价罪成 内幕交易罪被撤销

1月23日,三位被告人悉数到庭。根据宣判结果,徐翔操纵证券市场罪成获刑5年半、罚金高达110亿元;王巍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罚金10亿;竺勇被判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三年,罚金5000万元。

短短几句话却暴露了一个关键点,此前的内幕交易犯罪已被撤销。

2015年被逮捕后,徐翔等人被指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到了2016年4月底,中共新华社发布消息,“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于近日被依法批准逮捕。”

2015年夏,在A股发生股灾情况下,泽熙投资的收益率仍高达250%,市场传闻徐翔当时已得知国家队救市内幕,借机牟利。

据《纽约时报》报导,去年底,徐翔向官方承认了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的罪名。

徐翔案曾传涉上海“首虎”艾宝俊与中信证券程博明

半年多前,徐翔、程博明同批被捕,一个是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一个是内幕交易、泄露内幕,直接公开将两者关联至一起。两个月后,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

腾讯财经《棱镜》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泽熙徐翔等与中信证券程博明等系关联案件,关联点之一是2015年股灾期间那只备受争议的股票——美邦服饰。彼时,徐翔涉嫌与中信证券程博明等高层合谋,利用中信证券参与救市的国家队操盘手身份,将暴跌的美邦服饰股价拉高,徐翔和他的高管朋友顺利解套。

据微信公众号“顾子明的政事堂”指:2015年,徐翔与程博明合谋将美邦服饰(美特斯邦威)股价从不足10元拉高至30元,使得重仓该股的上海首虎艾宝俊的亲属,获利颇丰。

徐翔或深涉上海太子党

大陆《财新周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的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据指徐翔背后涉及三股江派势力:一是中信证券有多位高层在股灾后被调查,原总经理程博明在今年4月被批捕,副董事长刘乐飞则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二是与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三是上海帮,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在上海,与上海帮官员有很深的关联。

《纽约时报》2016年3月29日披露,徐翔是一个权力傀儡,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2016年4月,微信公号“私募风云”透露,徐翔案即将在青岛市法院开审,徐翔交待与50家左右上市公司董事长勾结操作二级市场,与四五个太子党输送利益,400亿左右资金尽数罚没。

文章还援引“内幕”消息称,徐翔案涉上海一个著名的“官二代”,据说有20个高级官员的家属在买徐翔的基金,所以调查难度极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