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人助 美少女从残疾蜕变成芭蕾舞演员(图)

发表:2017-01-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9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很少有人会想到,患有进行性神经疾病(progressive neurological disorders),无法独立行走的美国女孩莎拉(Sarah Hansen)有一天能够像芭蕾舞演员一样独立欢快地跳芭蕾,实现了她梦寐以求的芭蕾舞梦。

自助人助美少女从残疾蜕变成芭蕾舞演员
无法独立行走的美国女孩莎拉(左)能够像芭蕾舞演员一样独立欢快地跳芭蕾,实现了她梦寐以求的芭蕾舞梦。(视频截图)

据《今日美国》报导,莎拉在中学时就患上了进行性神经疾病(progressive neurological disorders),使她无法独立行走,更不要说跳芭蕾舞了。但莎拉有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她就是一心想要学跳芭蕾舞。她也曾说过,当自己长大了,想要成为一位糖梅仙女。

莎拉于是报名参加了一个芭蕾舞课。这个芭蕾舞课针对所有孩子开放,正常孩子和有发育障碍的孩子都可以参加。当莎拉第一次来参加宝妮(Bonnie Schlachte)的芭蕾舞课时,她对舞蹈老师宝妮说,如果自己试着走路,她就会摔倒。

在莎拉开始上集体课和接受私人指导后,她的家人发现她的运动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了圆自己的芭蕾舞梦,莎拉不知疲倦地练习,集中注意力听老师的指导。

宝妮表示,一开始的时候莎拉在不扶东西的情况下,不能行走。她说:“当时,她的脚不能完全放在地板上,这也就是为什么她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不能自己站立。”

宝妮鼓励莎拉,并告诉她说,她的大脑有神经可塑性,所以最终是会收到(指令)信息的。

莎拉有幸遇到宝妮

要想找到一个为残疾儿童办的舞蹈班并不容易,可以说,莎拉有幸找到了宝妮开办的面向所有孩子的芭蕾舞班。而对于宝妮来说,开办特殊舞蹈班完全是出于对这一行业的热爱。

作为一位母亲,又是一位训练有素的芭蕾舞家,并拥有心理学学位,宝妮似乎是训练莎拉跳舞的极佳人选。在大学毕业后,宝妮有机会和发育残疾的儿童在一起,她爱上了这一行,并选择专注在这一领域工作。

一天晚上,她和自己18个月大的女儿在一起,宝妮的脑子中突然有一个念头,这一念头的出现最终改变了她的职业生涯。浮现在她脑中的一个简单的想法,想让自己的女儿也能够和她一样享受艺术的乐趣,跳芭蕾。

虽然她的女儿没有发育疾病,但宝妮想,如果她真的有这方面的疾病,她就不能到普通的舞蹈班进行注册。在网上蒐寻了半天,宝妮却没有找到任何为残疾孩子办的舞蹈班。她于是萌生了一个念头,面向所有的孩子开办一个舞蹈班。

从摇摆不定的不倒翁到美丽的糖梅仙女

几年后,令宝妮高兴的是,她看到莎拉从刚开始跳舞时几乎不能走路,到现在凭自己的双脚能够自由在地板上移动。

宝妮说:“有一次,她(莎拉)能够将整个脚放在地板上。我(激动地)哭了,她的妈妈也哭了。这真的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宝妮说,对于莎拉来说,这是一个关键时刻,她有了能够自己站立的基础,甚至能够走动。

年复一年,莎拉非常努力地学习芭蕾,无论是集体上课还是私人指导课,她从来不会只走几步就停下来。

在最近一场演出中,莎拉已经能够扮演美丽的糖梅仙女了。整个演出期间,她都是靠自己在跳,没有额外支撑。她不再是个摇摆不定的不倒翁,而是一个美丽的芭蕾舞演员。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