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橘子好处多(图)

发表:2017-01-19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吃橘子好处多
常吃橘子,可开胃理气、止咳润燥。 (网络图片)

什么时候该吃什么,造物主都已经安排在四季盛产的时令果蔬中。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适合冬季吃的时令水果:橘子

橘子不仅好吃,营养还很丰富,更有我们想不到的食用功效。

橘子的营养价值

橘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食物纤维、矿物质等。橘肉,味苷酸、性凉,常食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燥的功效。橘络,味甘苦、性平,常食具有活络通气、化痰润肺的功效。

常吃橘子的好处

1、橘子含水量高,且维生素含量也都较高,特别是维生素C、B1,不但可以增强肝脏解毒、排毒功能,加速胆固醇的转化,还能有效缓解血液浓稠、动脉硬化症状。其所含的橘皮苷,也可以有效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非常适合高血脂、血管硬化、冠心病等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

2、橘肉中含有“诺米林”物质,具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每天吃一个橘子,可以有效抵抗口腔癌、胃癌等的侵袭。

3、英国皇家研究人员根据研究发现称,常吃橘子有助于阻断肾囊肿(一种良性肿瘤)的形成。并且柑橘中含有的柚皮素,对肾脏具有很明显的保护作用。建议人们每天吃1~2个橘子来保护肾脏。

4、橘子富含维生素C,参与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常食具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橘子再好,也不能贪多

1、控制食量

很多人说吃橘子多了会上火,其实不仅如此,因橘肉性凉,肠胃敏感,体质湿寒、虚寒的人都不可多吃。维生素C虽好,如果摄入量过多,就容易导致体内代谢的草酸增多,增加患胆结石、肾结石的风险。特别是老人,更要注意不可多吃。每天吃1~2个即可满足身体的需求。

2、不可空腹吃

橘肉味苷酸,空腹吃容易刺激胃分泌胃酸,且橘肉中含有的有机酸也对胃粘膜造成刺激,所以不可空腹吃橘子。最好在饭后吃,还能促进消化。

3、注意食物相克

橘子不能和萝卜同吃,容易引起甲状腺肿大。也不可和牛脑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易产生腹痛、腹泻症状。建议吃萝卜或者喝牛奶前后一个小时之内尽量不要吃橘子,以免产生不适症状。

4、橘肉橘络同吃

橘子的食用价值不但体现在橘肉中,橘络也作用多多。建议吃橘子时,连带橘络一起同吃。

冬天吃橘子好处多多,只要我们稍加注意,不贪多,不空腹吃,不与萝卜、牛奶同食就不会有啥问题。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