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衣服上不管染上什么都能洗掉!(二)(组图)

发表:2016-06-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清洗泛黄的衣服

其实,衣服会变黄,多半是萤光剂变弱,想要衣物恢复洁白亮丽,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简单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让衣服恢复洁白。不但简单,也不像市面贩售的萤光增白剂会对皮肤产生副作用且不伤衣料,是值得一试的好方法;

流汗产生的黄渍,用氨水去除:流汗产生的汗渍,因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质纤维内凝结,所以在洗涤时加入约2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洗净,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处理,就可以将黄黄的汗渍去除喽!

2、清洗啤酒、黄酒渍

陈迹可先用清水洗涤后,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液揉洗,最后用洗水漂洗干净;黄酒的陈迹,在用清水洗后,再用5%的硼砂溶液及3%双氧水揩拭污处,最后用清水漂净。

3、清洗果汁印


清洗果汁印。

新渍可用浓盐水揩拭污处,或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重迹及陈迹清除后,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对含羊毛的化纤混纺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织物为白色的,可在3%的双氧水里加入几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块蘸此溶液将沾污处润湿,再用干净布揩擦、阴干;

用3~5%的次氯酸钠溶液揩拭沾污处,再用清水漂净。若是陈迹,可将其浸泡在该溶液中过1~2个小时后,再刷洗、漂净;

对桃汁迹,因其中含有高价铁,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

对柿子渍,立即用葡萄酒加浓盐水揉搓,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清洗,清水漂净;

番茄酱可先刮去干迹,用温洗涤剂清洗。果酱可用水润湿后拿洗发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清水冲净。

4、清洗铁銹

干家务活是不是经常碰到这个?

取鲜柠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净。

5、清洗碘酒

对碘酒渍可先用淀粉浸湿揉擦(淀粉遇碘立即呈黑色),再用肥皂水轻轻洗去。

淡的碘渍可用热水或酒精,也可用碘化钾溶液搓拭。浓渍可浸入15~20%的大苏打温热的溶液中,约2小时左右,再用清水漂洗。

6、清洗印油印

当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时,应先用热水或开水冲洗,然后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净,即可干净。千万不要用凉水洗,因为这会使颜色浸入纤维,很难再洗净。

因黄油渍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可用酒精或氨水再进行洗除。

7、清洗口红印


清洗口红印。

需要化妆的JM,估计最怕就是脱衣服是蹭到口红印啦;

如染上口红印,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刷擦,去净油脂后,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洗除;

如果没有汽油也可以用气泡式矿泉水或是调酒用的苏打水,倒在干净的布上轻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喔!

8、清洗茶、咖啡渍


清洗咖啡渍。

被茶、咖啡这些饮料污染的衣服,可立即用70~80%的热水洗涤,便可除去。

旧茶迹,可用浓食盐水浸洗,或用氨水与甘油混合液(1:10)揉洗。丝和毛织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涤剂洗后用水冲净。

旧茶及咖啡迹,可用甘油和蛋黄混合溶液擦拭,稍干后用清水漂净。或在污渍处涂上甘油,再撒上几粒硼砂,用开水浸洗。亦可用稀释的氨水、硼砂加温水擦拭。

旧咖啡迹可用3%的双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净,亦可用食盐或甘油溶液清洗。

9、去除蜡烛油

先用小刀轻轻刮去表面蜡质,然后用草纸两张分别托在污渍的上下,用熨斗熨两三次,用熨斗的热量把布纤维内的蜡质熔化,熔化的蜡油被草纸吸收掉。反复数次,蜡烛油印即可除净。

10、去除口香糖


去除口香糖。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轻轻松松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对衣物上的口香糖胶迹,可先用小刀刮去,取鸡蛋清抹在遗迹上使其松散,再逐一擦净,最后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净;

还可以先把衣服用塑胶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冻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变硬了取出来,轻轻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点痕迹也没有!

11、巧洗白球鞋


巧洗白球鞋。(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提到白球鞋,您可能也有过同样的烦恼――辛苦洗干净的白球鞋晒干后却出现这样黄黄的印记,真难看啊!不妨试试热心观众于小姐提供的这个窍门,让白球鞋洗后依旧亮白如新吧!

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将鞋子洗刷干净,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钟,然后把球鞋拿到阳台,放在阴凉处,并且在鞋面上用卫生纸盖上,晾!效果显而易见哦!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