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立场大变有阴谋?网友赌他余两月任期(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1-17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强立场大变有阴谋?网友赌他余两月任期
周强批“司法独立”言论引起的争议持续发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批“司法独立”言论引起的争议持续发酵。有网友公开指周的言论以“倒行逆施”都无法形容,并赌其还有两月任期。外界发现,周强此番敏感言论,与其同期发声的政法系高官同僚迥异,甚至与其稍早的相关表态对比,也是立场大变,疑有“阴谋”。

1月17日,海外中文媒体热传一封署名为“您的治下公民格格”写给周强的公开信,题为《我赌您只剩两个月的任期》,信中嘲讽周强“外行转内行”,身为高法院长却不懂法律,要求全国大大小小的法院不能落入“司法独立的陷阱”,用“倒行逆施”都已经无法形容了。

公开信称,“赌你还有两个月的任期”。

公开信最后写道:“明年您的死对头将成为新一届中堂,而且过了年就会向公检法开刀,您咋办?学学您的曹大哥吧!”

此前,1月14日,周强出席中共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时称,“要严惩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犯罪”、“坚决抵御敌对势力‘颜色革命’”,以及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决不能落入西方错误思想和司法独立的“陷阱”等。

周强的言论立即引发舆论炮轰。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微博上狠批周强的言论:把司法独立说成是什么西方观念,必欲除之而后快,“是真正的祸国殃民,完全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湖北网络作家杜导斌也撰文质疑,周强身为法官,动辄向国人、向世界“亮剑”而不是“亮理”,难道是因为缺乏法理水平和宪法意识的“无知和堕落”?周强又曾经是周永康的得力部下,他这次说出这番惊人言论,“莫不是在搞什么阴谋”?

外界关注到,周强的表态立场与近期同样发声的其他高官都迥异。中共最高检察长曹建明在检察长会议讲话中,用了很长的篇幅来阐述,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从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出发,真正在检察监督上下大功夫,“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

而同样根据习近平系列论述的精神来讨论政法工作的,还有中央维稳办副主任马玉生。他于1月13日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提到:“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社会矛盾大量是人民内部矛盾。”“坚持法治思维和问题导向,探索运用新的有效方法和手段妥善加以处理”。

《东网》的评论认为,马玉生言词之间,似乎在警告不要重演毛泽东时代混淆是非和敌我,不要再现反右、文革等阶级斗争的悲剧。其看法背后因素颇具玩味。

翻查网络发现,周强在2016年11月22日也曾经在中共党报上发文称“决不能以党委决定改变、代替司法裁判”,强调“深刻认识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原则的重大意义”。

《新唐人》分析认为,周强的立场态度突然大变,竟然说出与自己的“首席法官”身份严重背离的言论,这背后是否隐藏着重大的政治变故?

香港《东网》1月17日刊发评论文章认为,周强的最新动作,令很多人忧虑很可能掀起反右新高潮。当然也有不少人提出疑问,周强是如实解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精神?抑或指望靠更左的激进演绎来获得信任?

也有海外评论认为,周强背景复杂,既是周永康旧部,又与令计划都曾在共青团中央任职。在习近平外访瑞士之际,周强与江派刘云山文宣系统联手,现搅局征兆。估计习当局料将很快有回击行动,周强的仕途命运会成为时局发展的一个看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