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评中国雾霾:欠的债该还了(图)

作者:刘新宇 发表:2017-01-12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媒评中国雾霾:欠的债该还了
北京等数十座城市时常出现雾霾天气。(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12日讯】俄罗斯媒体对中国愈发严重的雾霾十分关注,并不断进行追踪报道和评论。

俄罗斯“中亚”网站1月10日发表评论文章,题目为:“北京正试图在环保和经济之间做出选择”。文章就中国越来越严重的雾霾最新情况及成因进行了分析。

报道说:2017年一开始,中国人就随着新年开端走进了“世界末日般”、“地狱般”的重度雾霾之中,这些都是中国民众自己形容所处环境时使用的形容词。新年开始,中国的北部和中部被宣布红色和褐色警报的地区已经连成了一片,高速公路被关闭、学校停课、航班被取消、天津海港被封,最差地区因雾霾影响能见度不到50米,民众怨声载道。

文章说,为安抚民众,虽然此前国际卫生组织已经对外声明医疗口罩对防止雾霾危害没什么效果,但北京市仍然购买、发放了1500万个医用口罩。

报道称,昨天,北京史无前例的成立了环保警察新部门,以期加强对露天烧烤、垃圾焚烧、生物体燃烧以及路面尘土等方面的监控。实际上,当局早已经限制车辆出行多年,近期还关闭、停业了上千个工厂,但收效甚微。

对于雾霾的原因,俄媒体评论说,在近40年的改革发展过程中,中国的统治者一直都把经济利益无条件放到首位,甚至破坏环境也要发展。欠下的债太多了。的确,中国现在已经发展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欠下的债总就要还的,作为代价,北京也变成了世界上最肮脏的城市之一。

一位在中国留学的俄罗斯青年卡休•卡萨诺夫对雾霾问题评论说,其实很多中国人对雾霾原因并没有深度思考过。他说:据我观察,在中国大部分贫穷老百姓都没有精力关注雾霾,他们还有很多其他困难需要担心,只有那些生活条件不错的,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才对此不断抱怨。但不管你关注与否,我们在中国吸的雾霾量可观,现在都有人把吸的雾霾制成砖了,想想肺里会是啥样。

他还评论说:“我看了一个纪录片,引用的数据显示每年有很多人死于雾霾或环境污染,但你也知道党的领导,很多事情都隐瞒着,实际情况肯定要比这恶劣的多。”

他还表示:自己热爱中华文化,喜欢中国,但已经开始计划离开中国了,尤其是一想到未来自己的孩子也将每天吸这样的空气,就更无法心安理得了。

与此同时,一些俄罗斯媒体对于中方的治理手段持怀疑态度。俄“莫斯科共青团报”1月8日报道称,中方专家们将“永远的雾霾”原因解释为汽车排放、工厂排污等等,这样看来,在不停开所有汽车、大部分工厂都停产的情况下,治理手段很难达到预期效果。

有评论称:实际上中共已经治理雾霾多年了,但每况愈下,越治越霾,显然已陷入雾霾表象的谜中,并未找到深层原因。而且将一切不同的声音都被视为“亡我之心不死”。当年跳着脚狂批美国驻华大使洛家辉公布北京空气PM2.5值是在“反华”的那些人,今天终于自己吸上了雾霾。真是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果报,从这个角度来讲,也的确可以称得上是“天网霾霾”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