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爱国同心会”接机 黄之锋险遭追打(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7-01-08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爱国同心会”接机黄之锋险遭追打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否认主张“港独”。(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1月7日,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一行人,受邀参加台湾时代力量所举办的论坛,凌晨遇到“爱国同心会”成员在桃园机场“接机”,多名黑衣人突然冲出来,企图追打黄之锋一行人,被警察制伏。黄之锋在论坛发言中表示他们并没有主张香港独立。

《苹果日报》报道,“爱国同心会”昨日召集近200人在桃园机场“接机”,航警局早有准备,安排上百名警力戒护,黄之锋等人入境后由便衣警察保护,“爱国同心会”成员被限定在入境大厅外举牌抗议,并不断鼓躁闹场。

黄之锋走到机场门口时,突然有多名黑衣男子突破封锁区,冲上前作势要向黄之锋挥拳,还大喊“港独份子滚回去”,黑衣人随即被警方拉住,黄之锋等人赶紧搭车离开。

据《美国之音》报道,黄之锋在当日下午举办的座谈中表示,发生这种事情,“真是有点夸张”,这同时也说明了“反对公民社会交流的人他们的素质那么低”。

对于被贴上“港独分子”标签,黄之锋说:“当然很多媒体,或很多朋友给我们抹黑。比如说,香港来的3个立委跟我们的团队包括我,其实我们也没有主张香港独立。但是有一些所谓的亲中的朋友,不管是在香港还是在台湾,也会为我们扣上‘港独’的帽子”。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昨日下午座谈之前,“爱国同心会”和“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又汇集合流在座谈会门前,举标题抗议“港独”、“台独”。因为有了机场的冲突,这次警方把会场完全包围,周边道路也实施部分“封道”,阻隔抗议人士接近黄之锋和3位香港立法会议员。

香港立法院议员朱凯迪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被问是否“被吓一跳”,他回应说:“没有啦!已经习惯了。昨晚在机场已经见识过了,今天OK啦!”

稍早前,黄之锋曾分享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的facebook内容表示,启程赴台湾前也在香港机场遭遇逾50个“爱国爱党”的示威者,批评他们是“汉奸走狗”,不过并没有进一步肢体冲突。

黄之锋说:“在香港有50多人在机场‘招待’我们,更严重的是昨天晚上桃园机场有超过200人要冲破警察的防线来打我们,真的是有点夸张了。”

身为主办单位的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致词时表示,虽然遇到突发状况,但还是要呼吁北京政府民主串联没有这么可怕,未来会继续主办下去。

黄国昌说:“我们也希望在中国那一边的北京政府,与其企图的打压台湾以及香港这边的民主,(不如)多花一点心思去思考,去促进中国社会内部的民主化。”

同样也前往接机的“318”学运领袖林飞帆感慨,“爱国同心会”不只是中共存在的缩影,他们就是中共的触脚,不断尝试着纠缠着一切向往自由的灵魂,“想制造你的恐惧,伤害你”。他认为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在台湾发生,政府也不应该容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