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搓“一处”,血液畅通,肾毒排出(组图)

发表:2017-01-0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搓“一处”,血液畅通,肾毒排出
按摩,是中医理论中活络气血的方法。

现代人生活忙碌,压力又大,身体有时会出现疲惫酸软,这时如能恰当的搓一搓、揉一揉,状况会有很大的减轻。本来这即是中医理论中活泼气血的医治办法——按摩。

1、搓前额提精力

每天搓“一处”,血液畅通,肾毒排出
手劲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过快。

在疲惫时搓一搓前额,不只脸部舒畅、双眼亮堂,感受神清气爽,也是提神的好办法。将两手手掌指尖相对放在前额,从中线向两头单方向推搓,每天搓30~50下。干性肌肤的人搓脸时,手劲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过快,防止搓伤肌肤。

功效:能够清醒神志,推迟“抬头纹”的呈现,早上醒来后操作更好。

2、搓肚子清肠道

每天搓“一处”,血液畅通,肾毒排出
肠胃差的人,搓肚子可将改善一些。

将手掌轻放于胃脘部,做顺时针或许逆时针的推摩。睡前时做一做,能够安定神志,更容易入眠。

功效:顺时针操作能够推进排便,逆时针操作能够止泻。

3、搓两耳护听力

每天搓“一处”,血液畅通,肾毒排出
想要进步听力,从耳朵做起。(以上皆为Fotolia图片)

耳朵穴道布满,连通人体的各个脏腑,当人体有病时,也会显现在耳朵上。

搓耳朵要搓外耳轮(耳朵最外侧向里面卷起的软骨),使毛细管充盈和改善循环。此外,有心脏病、耳部有腐烂、以及肿瘤病人要防止搓耳朵。

功效:中医讲开窍于耳,常常搓耳廓可补肾壮腰、养身延年。

4、搓腰眼暖肾脏

五脏六腑,都需求恰当地养护。

肾一向深受大家的重视,暖肾一定要搓腰眼。腰眼坐落人的盆骨最高处上四指处。中医以为,腰眼居“带脉”,是肾脏地点部位。肾喜温恶寒,常按摩腰眼能和煦肾阳、流畅气血。

按摩时,两手对搓发热,紧按腰眼处,稍停顷刻,然后用力向下搓。每次做50~100遍,天天迟早各做一次。搓完后两手轻握拳,用拳眼或拳背旋转按摩腰眼处,每次5分钟摆布。

功效:能够疏通带脉和健壮腰脊,还能起到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效果。

5、搓手足强免疫

免疫力是防病抗病的底子,免疫力的强与弱直接和患病状况有关。许多人的免疫力都不太好,进步免疫力跟你的手足分不开。用两手手心或手背互相对搓至搓红搓热,能够影响手穴,健壮身体。用两手手掌别离搓擦两足底至搓热,能够进步免疫力和抵抗力,防止伤风和呼吸系统疾病。

脚尽管不是啥直接要挟生命的部位,但也好歹是咱们的“第二心脏”。搓脚有干搓和湿搓两种:干搓时,左手抓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以使脚心发热,然后换用左手搓右脚脚心。搓的力度以自个舒服为宜。湿搓时把脚放在温水盆中,泡至脚发红,再按干搓的办法搓。别的,糖尿病病人要慎重搓脚。

功效:揉一揉、搓一搓,可增强气血的运转,促进循环。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