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阮成发读错字闹笑话 网友揭伪学历(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2-30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阮成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刚从中共武汉书记升任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的阮成发,日前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发表讲话时,两度把云南的简称“滇”字误念为“镇”,引舆论一片哗然,有网友挖出阮的忽悠人的伪学历。阮成发此前在武汉就官声极差,近期调到云南任职引发外界猜测。

12月28日,在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刚晋升任云南代省长不久的阮成发在发表讲话时,连续两次把稿件上提及“滇(念dian)越铁路”的文字读成“镇(zhen)越铁路”。

对此,中国大陆网络舆论一片哗然,网友乐翻。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上作诗讽刺“忽闻滇越变镇越,滇人涕泪满衣襟”。

也有网友惊叹道:“新任滇省总督不识滇!又来个大忽悠!还博士学位?也太不把云南当回事吧?”“不上升了,只求平安下降吧。”

更有网友挖出阮成发的学历,发现竟然读的都是中共意识形态专业,而且硕士、博士都是“边工作、边学习”弄来的:1982.02—1985.02,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工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没有学位);1992.02—1993.06,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1989.02—1993.02,武汉大学哲学系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1998.03—2001.11,湖北省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1998.09—2001.06华中师范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自由亚洲电台8月23日曾刊发高新的《中共官场从政策源头鼓励伪学历、假学历》一文,揭露中共官场流行的“学历”造假内幕。

文章称,中共官场中,越没有真才实学,越没有底气的干部,越是要弄上个“在职硕士”,“在职博士”头衔为自己充门面。有人感叹官场中“学而优则仕”者,数得出来的几个官至正省部级和副国级的,基本都是中共的“党外人士”。而“党内人士”中普遍的高“学历”绝大多数都是伪学历和假学历。

据陆媒《第一财经日报》6月20日报导,中共落马省部级高官学历多涉嫌权学交易。许多人都是所谓“边工作,边学习”,有的甚至基础学历都没有,最后成了博士,成了教授,成了研究员。文章认为,其实这就是权学交易的结果。

阮成发“带病”高升疑调虎离山

12月11日,中共官方报导,湖北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近日调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阮成发随后于月内“当选”省长。

阮成发在武汉主政8年多,贪腐丑闻不断,因到处拆迁而获得“满城挖”的绰号。

今年7月初武汉一场大水灾,曝光了投资逾百亿的武汉防汛工程居然是“豆腐渣工程”,而其中的责任者首当其冲就是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

据博闻社早前披露,阮成发因为被举报在这逾百亿工程投资中,涉嫌贪污受贿等问题,被中纪委立案调查。有湖北知情者的消息指,阮成发在武汉使用百亿抗洪经费中,大量参与利益输送,自己涉嫌买官卖官,已经被大量举报,中纪委也已立案调查。其中也有多人举报指,阮成发与原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有利益关系,这个关系既有经济的,也有政治的。

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武汉洪涝灾害激起的民怨太大,估计阮成发在劫难逃。但现在阮成发非但没有被处理,还高升了。这一异常上位引起猜测。

有海外评论说,阮成发是典型的“带病”升职,在李鸿忠被调走后阮也被调离,由于当局打虎屡屡打破常规,不排除是习近平王岐山的调虎离山之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