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美丽的超新星遗迹(组图)

发表:2016-12-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古老超新星——RCW 86。(网络图片)

这是有记录的最古老超新星——RCW 86,位于圆规座,距离约8000光年。大约2000年前(公元185年)中国古人记载有“客星”出现。根据当时的纪录,本次爆发产生的亮光持续长达8个多月没有消退,最后留下了这个壮观的超新星遗骸。


N186 D。(网络图片)

这是超新星遗迹N186 D,在这张美国宇航局公布的照片上看,它就是一个明亮的粉色气泡,并正向外释放大量的X射线辐射。这个超新星遗迹位于大麦哲伦星云,距离我们约16万光年。


N 63A。(网络图片)

这个超新星遗迹名为N 63A。这是一场发生于16万光年外的一次超新星爆发留下的遗骸,大量尘埃和气体云四散飞溅。


“开普勒超新星遗迹”。(网络图片)

1604年发生了一次肉眼可见的超新星爆发事件,这次爆发也被天文学家开普勒观测到。这场剧烈的照亮天宇的爆发所留下的便是被编号为SN 1604的超新星遗迹,也被人们直接称作“开普勒超新星遗迹”。这张图像是综合美国宇航局三台工作于不同波段的望远镜数据的合成图像。


面纱星云。(网络图片)

这是面纱星云,一片光辉的尘埃与气体云团。它是大约5000~10000年前的一次超新星爆发后遗留的产物,位于天鹅座,距离我们约1500光年。


DEM L 190。(网络图片)

数千年前,一颗大质量恒星在爆发中灭亡。当时的人们或许曾经目睹了天空中的闪光,然而在史料中并没有任何有关此事的记载。不过天文学家们现在仍然可以看到当时那场爆发留下的遗迹DEM L 190,距离我们约17万光年。


“海牛星云”W50。(网络图片)

这个编号为W50的超新星遗迹只能在射电波段才能被观测到。一些天文学家,尤其是那些来自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的科学家们认为它的样子像是一只海牛,因此最近建议将它称为“海牛星云”。


1006年超新星爆发事件。(网络图片)

公元1006年,全世界的天文学家们都目睹了天空中突然出现一颗明亮的新星。在古代中国,日本,欧洲以及阿拉伯世界的古代典籍中对此事均有记载。这次事件被称为1006年超新星爆发事件,发生的位置距离我们超过7000光年,这个巨大的爆发遗迹仍处于膨胀之中。


“意大利面星云”Simeis 147。(网络图片)

这些纤细稀薄的气体尘埃构成了星云Simeis 147。因为它奇特的外形,很多人会称其为“意大利面星云”,这是一颗大约4万年前发生爆发的超新星的遗迹,其位于金牛座,距离约3000光年。


SN 1987A。(网络图片)

1987年是一个将被铭记的年份,就在这一年现代的天文学家们有机会一睹一次完整的超新星爆发过程。这颗超新星爆发时在南半球可以用肉眼看到,这就是SN 1987A,它是现代望远镜发明之后发生的一次距离最近的超新星爆发事件之一。


“第谷超新星”SN 1572。(网络图片)

另外一颗发生于人类望远镜时代并被使用现代科学数据记载下来的超新星爆发事件是SN 1572,即人们所谓的“第谷超新星”。这颗“新星”突然出现在夜空之中,当时很多天文学家们注意到了它,尤其是伟大的观测者第谷·布拉赫。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